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琥珀图鉴

金珀

金黄色的琥珀。以色之深浅所分的一种琥珀类别。珀中透明的称为琥珀,不透明的琥珀称为密蜡。如依据专业角度来讲的话,黄色系的称为金珀。明谢肇淛《五杂俎·物部四》:“琥珀,血珀为上,金珀次之,蜡珀最下。”

中文名:金珀 别称:财石 特点:色彩鲜亮,华贵引人
保养:长期佩戴 功效:可增加生殖能力及性器官功能 颜色:金黄色

1什么是金珀

什么是金珀

金珀是金黄色的琥珀。以色之深浅所分的一种琥珀类别。珀中透明的称为琥珀,不透明的琥珀称为密蜡。如依据专业角度来讲的话,黄色系的称为金珀。[1]明谢肇淛《五杂俎·物部四》:“琥珀,血珀为上,金珀次之,蜡珀最下。”

金珀古代被称为“财石”,其色彩鲜亮,华贵引人,具有富贵之美。其金黄色的光辉会带给你财运和福气,也会带来更多更美好的与人相处的机会。

2金珀鉴别方法

金珀鉴别方法

1.实验:天然琥珀质地很轻,当你把它(无任何镶嵌物的)放入水中时它也会沉入水底。但是您用不着担心。再将溶解的浓盐水加入其中,当盐的浓度大于1比4时(1份盐,4份水)真琥珀就会慢慢浮起,而假琥珀是浮不起来的。

2.声音:无镶嵌的琥珀链或珠子放在手中轻轻揉动会发出很柔和略带沉闷的声音。如果塑料或树脂的声音会比较清脆。

3.香:琥珀在摩擦时只有一点几乎闻不到的很淡的味,或干脆就闻不出。摩擦会产生香味的琥珀叫“香珀”。一般琥珀只有燃烧时才会散发出松香味。

4.眼观察:这是鉴别真假琥珀绝招;真琥珀的质地、颜色深浅、透明度、折光率等会随着观察角度和照度的变化而变化。琥珀透明但很温润,不像玻璃、水晶钻石那样无遮拦地具有通透性。假琥珀要么很透明要么不透明,颜色发死、发假。假琥珀内部人工制作很刺眼,会感觉到是死气沉沉的冷光。

3金珀的作用和功效

金珀的作用和功效

琥珀自古以来是欧洲贵族佩戴的传统饰品,代表着高贵、古典、含蓄的美丽。

(1).琥珀是佛教七宝之一,最适合用来供佛灵修,同时,具有强大的辟邪化煞能量,佩戴琥珀饰物能辟邪和消除强大负面能量,对经常外出人们保平安的最佳饰物。西方古时候把它拿来当作除魔驱邪的道具。

(2).金黄色的琥珀可以招来财富。

(3).琥珀在中医理论里一直有安神定气的功用,且可杀菌消毒及避免传染病,所以也会被做成香环或香来使用,也有人磨成粉末拿来止鼻血,火伤或挫伤,但据说最有效的是在于预防喉咙方面以及其他呼吸器官的疾病,所以常做坠子挂在喉轮附近,另外对发烧、肠胃的不适也有舒缓作用,甚至可促进肝、肾细胞的活化,对于黑与红色的血珀,则能对应海底轮,可增加生殖能力及性器官功能,对男女都有帮助。

4金珀怎么保养

金珀怎么保养

金珀是一种既常见又珍贵的琥珀品种,历来都备受人们追捧,其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都很高。说金珀常见是因为它的产量很高,在市场上很是常见,大半琥珀的颜色都呈现为黄色调。说金珀很珍贵的原因是真正具备亮丽金黄色色泽、内部无杂质裂纹以及透明度高的金珀非常稀少,具有如此品质的金珀非常珍贵,也是众人追捧的对象。遇到如此珍贵金珀时,我们该如何保养呢?

1.所有琥珀的硬度都很低,金珀当然也不例外,因此,佩戴或把玩时要注意不能与硬物有强烈的碰撞或从高处摔落,如此才能避免金珀受到损伤。

2.金珀的颜色很容易受到侵蚀,几乎所有含有化学有机成分的溶液都可能对金珀颜色造成危害,人体分泌的汗液对金珀颜色也有一定的损伤,因此要多加注意。

3.金珀表面很光亮柔滑,其实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伤害,其表面容易留下划痕或磨痕,因此不要让金珀经常跟其他物体产生剧烈摩擦。

4.金珀的熔点很低,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之中会对金珀整体形态产生影响,会出现歪曲变形现象,因此,佩戴或把玩金珀时要保持在常温条件下。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