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红蓝宝石图鉴

粉色蓝宝石

蓝宝石并不全是蓝色,莫氏硬度9,硬度仅次于钻石,因为矿物质含量不同,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按稀有程度从上到下划分为粉色、蓝色、黄色和白色。

中文名:粉色蓝宝石 成分:氧化铝 颜色:粉红色
硬度:9 光泽:玻璃光泽 产地:斯里兰卡、缅甸和非洲东部

1粉色蓝宝石简介

粉色蓝宝石简介

刚玉石大家族中有两个主要分支,一个是红宝石,它包含了所有红色系的刚玉石。另一个是蓝宝石,它包括了除红宝石以外的其他所有颜色刚玉石。粉色蓝宝石就是蓝宝石的一个特殊而美丽的分支,以颜色甜美柔和著称,深受人们的喜爱。

纯粉红色蓝宝石是因含很少量的铬所致,并随着铬含量的增加形成连续的红宝石色彩范围。极少量的铁也许会产生粉橙色宝石,称为帕德玛刚玉,铁和钛杂质在一起可能形成紫色宝石。粉红色蓝宝石常琢切成纵剖面状。

名称:粉红色蓝宝石—刚玉

英文名称:pink sapphire—corundum

晶体结构:三方

成分:氧化铝

硬度:9

比重:4.00

折射率:1.76—1.77

双折射:0.008

光泽:玻璃般的

2粉色蓝宝石价格

粉色蓝宝石价格

尽管蓝宝石的颜色种类众多,但是粉色蓝宝石一直是蓝宝石中最受欢迎的颜色之一,也是最近几年价格上涨较快的宝石品种,劝世界各国的消费者都对它报以了极高的热情。人们也许会疑问为什么粉色蓝宝石不属于红宝石,虽然粉红这个颜色里带有一丝暖意,但是它的色调比红宝石色调淡雅一些,呈现的是一种娇艳可人的鲜粉红色,但不会非常浓郁,不能称之为红宝石。

再来说说粉色蓝宝石的价值。虽然在彩色蓝宝石家族中,它的价格仅次于帕帕拉恰蓝宝石,但是粉色蓝宝石优质者每克拉价格上万,但如果色调中带有明显的棕色、灰色,那价值就会大打折扣。粉色蓝宝石的产地有缅甸、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等,根据是否加热,价格也会有不小的差异。优质且未加热的粉色蓝宝石产量很小,且具体颗粒一般都不大,超过1克拉的已相当稀少,价格亦会以几何级数增加。

3粉色蓝宝石产地

粉红色蓝宝石产于斯里兰卡、缅甸和非洲东部。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