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玛瑙图鉴

龙纹玛瑙

玛瑙属于玉髓类的一种,既有十分不错的色泽和外观,价格也不算贵,更有强大而丰富多彩的功效,因此玛瑙自古以来就被人们广泛地开采利用。龙纹玛瑙作为玛瑙的一种,因其美丽的外表而深受人们喜欢。龙纹玛瑙表面那不规则的纹路使其每一颗龙纹玛瑙石都有独一无二的欣赏价值,酷似龙形的纹理构造同时赋予了其更高的收藏价值。

中文名:龙纹玛瑙 特点:表面有不规则纹路 形成过程:非常复杂
硬度:6.5-7 透明度:半透明至不透明 作用:减少负面情绪

1什么是龙纹玛瑙

什么是龙纹玛瑙

龙纹玛瑙在文字上面理解就是带龙纹的玛瑙,天然玛瑙属于玉髓类,是佛教七宝之一。龙鳞石表面如龙身之纹路浑然天成,每颗珠上均有不规则纹路,是西藏最古老的宝石之一。

天然龙纹玛瑙蕴含有源于深层老矿的天然磁场,沉静与净化身心,减少负面情绪,有助协助思考,增加灵感,袪除病痛等作用。自古以来一直被当作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爱心和希望,有助于消除压力、疲劳、浊气等负性能量。玛瑙也可以使人强化亲和力,爱惜身体,加强勇气、忍耐力,使意志坚定。可使人繁杂的思虑回到“原点”,思维敏锐,平衡做事态度及细节,使行为更快、更好。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人造龙纹玛瑙价格比较便宜。人造龙纹玛瑙对人体没有任何的作用,同时也会对人体有反作用。

2龙纹玛瑙的鉴别

龙纹玛瑙的鉴别

龙纹玛瑙是指那些表面有不规则纹路的玛瑙品种,其形成过程非常复杂,主要是由于玛瑙形成后又经过大规模的地质变化,长期受到高温或低温的影响最终形成了龙纹玛瑙那种酷似龙纹或者龙鳞的纹理构造。

现在市场上几乎不存在天然的龙纹玛瑙,所有的龙纹玛瑙基本上都经过人工染色处理或者是通过高温炸出来的“爆米花玛瑙”。这样的人造假冒龙纹玛瑙虽然外貌也相当不错,但是价格却是很低廉的。

人工制造的龙纹玛瑙与天然的玛瑙种类不一样,不仅没有玛瑙丰富的功效与作用,甚至长期佩戴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高温炸出来的“爆米花玛瑙”还相对好一些,而经染色处理的龙纹玛瑙则还要经过经过长时间的化学药水浸泡,非常不适合人们佩戴。

3龙纹玛瑙的作用

龙纹玛瑙的作用

现在很多时尚的年轻人特别喜欢天然半宝石的一些饰品,比如玛瑙饰品。其中龙纹玛瑙的作用有哪些?

天然龙纹玛瑙蕴含有源于深层老矿的天然磁场,沉静与净化身心,减少负面情绪,有助协助思考,增加灵感,袪除病痛等作用。自古以来一直被当作辟邪物、护身符使用,象征友善、爱心和希望,有助于消除压力、疲劳、浊气等负性能量。

玛瑙也可以使人强化亲和力,爱惜身体,加强勇气、忍耐力,使意志坚定。可使人繁杂的思虑回到“原点”,思维敏锐,平衡做事态度及细节,使行为更快、更好。

人造龙纹玛瑙对人体没有任何的作用,同时也会对人体有反作用。

4龙纹玛瑙价格

龙纹玛瑙价格

现在市场上真正的龙纹玛瑙实在太少,这种少不仅仅是因为造假仿冒的龙纹玛瑙过多而造成的,龙纹玛瑙本身形成过程就极为复杂,既然如此,现在龙纹玛瑙价格怎么样?

因为现在市场上有人工制作的龙纹玛瑙,也有天然的龙纹玛瑙,而且在天然的龙纹玛瑙中,红色的相对就要贵很多,无红色的龙纹玛瑙,虽然价格比不上有红色的龙纹玛瑙,但是它的价格也会看其天然的纹路式样而定价格,可能会很昂贵,也可能价格普通。

现在的龙纹玛瑙都是经过人工染色或者根据玛瑙热胀冷缩的性质用高温炸出来的,这种加工处理法好似爆米花的制作方法,因此这些市场上假冒的龙纹玛瑙也被人们戏称为“爆米花玛瑙”。假冒龙纹玛瑙的外形很诱人,色泽也不错,但是价格却十分低贱,一般普通的假冒龙纹玛瑙花上二三十元人民币就能买到,手镯的价格比手链还要便宜。质量好一些的龙纹玛瑙也就马马虎虎价格能冲上百元吧。但是对于真正的天然龙纹玛瑙来说,其手链价格就算是万元甚至十几万的高价,也有人愿意买的。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