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翡翠图鉴

满绿翡翠

在中国传统的翡翠文化里,一向是以绿色翡翠为尊,认为绿色翡翠最好,最有价值,人们还将祖母绿色的翡翠称为帝王绿翡翠,由此可以绿色在翡翠中的高贵地位。

中文名:满绿翡翠 特点:整体都是绿色 颜色:绿色
价值: 透明度:半透明至不透明 价格:昂贵

1什么是满绿翡翠

什么是满绿翡翠

满绿翡翠,是翡翠行业内人们习惯性地将整体都是绿色的翡翠称为满绿翡翠,通俗地说,全部是绿色的翡翠就是满绿翡翠。

在中国传统的翡翠文化里,一向是以绿色翡翠为尊,认为绿色翡翠最好,最有价值,人们还将祖母绿色的翡翠称为帝王绿翡翠,由此可以绿色在翡翠中的高贵地位。满绿翡翠的颜色色调是以色调纯正的绿色为基准色,左右偏移,色调可深可浅。在市场中带绿色的翡翠数量不少,但满绿翡翠却是很难得,因此在市场上,满绿翡翠的价格都比较高,特别是种水好的满绿翡翠价格都非常高,如1997年,一串玻璃种满绿圆珠项链在香港拍卖会以拍到7500万港币的高价。

正因为满绿翡翠的价格都很高,所以人们都以为满绿翡翠都是品质很高的翡翠,其实不然,满绿翡翠只是指整体都是绿色的翡翠而已,其实满绿翡翠有品质高的玻璃种满绿翡翠,也有种水差些的豆种满绿翡翠。

2满绿翡翠手镯选购方法

满绿翡翠手镯选购方法

满绿翡翠是属于高档翡翠,价格都很高,在购买满绿翡翠时要慎重考虑翡翠的各方面因素,充分结合翡翠的种、水、色等评价因素来评估满绿翡翠,因些,我们在选购时要注意一些选购方法:

首先,我们要能鉴别所购买的是不是满绿翡翠,因在市场上,有许多和满绿翡翠相似的玉石,如满绿的澳洲玉、绿色的玛瑙、绿色的岫玉和绿色的B+C翡翠等,我们不要误将这类相似的绿色玉石当成满绿翡翠来购买。另外,要辨别所购买的翡翠颜色是否达到满绿,有些商家口舌如簧,将一些不满色的翡翠,或稍微带绿的翡翠以及飘绿花翡翠说成是满绿翡翠,其实这类翡翠都达不到满绿的级别,它们和满绿翡翠的价格相差是很大的。

其次是要注意满绿翡翠的颜色的色调,翡翠行业内常说“色差一级,价差千倍”,颜色对满绿翡翠的品质和价格影响的很大的。满绿翡翠的绿色色调、绿色的深浅、绿色分布是否均匀等都直接影响满绿翡翠的品质和价格,在购买时,我们利用翡翠的颜色的“浓、阳、正、和”标准来选购翡翠,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绿色色调纯正、绿色明亮鲜艳、绿色分布均匀、品质上佳的满绿翡翠,品质好的满绿翡翠更具保值、更值得收藏!

3影响满绿翡翠手镯价格的因素

影响满绿翡翠手镯价格的因素

翡翠,以绿色为尊。目前最好的翡翠应该就属帝王级翡翠吧,绿色翡翠绿油油的叫人看了满心欢喜,绿得让人心醉。

绿翡翠手镯的价格在很多人的意念中都是比较昂贵的,也有很多朋友认为影响满绿翡翠手镯价格的因素是因为满绿翡翠手镯的“绿色”,其实不然,影响满绿翡翠手镯的价格除了以上所说的绿颜色之外,还有以下几点:

第一,满绿翡翠手镯的种水

种水好的满绿翡翠手镯其颜色柔润通透、富有灵感和灵性,而且种水好的满绿翡翠手镯肉质通透、透光度高,漫反射和折射更容易,因此种水好的满绿翡翠手镯是其高透光度、强漫反射和折射对翡翠肉质的颜色进行二次折射或漫反射产生的颜色相互辉映的美感升级效果。

第二,有无裂纹

满绿翡翠手镯有无裂纹对翡翠手镯的价格是一个致命的影响因素,不仅仅是满绿翡翠手镯,任何翡翠饰品,如果有裂纹的话,都会使翡翠的价格大打折扣。

第三,美感

很多满绿翡翠手镯美丽诱人、价格昂贵、非常吸引眼球,因此很多不法商家也会利用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把本身价格比较便宜的满绿翡翠手镯高价出售。如果不懂翡翠的朋友是非常容易上当受骗的。

第四,翡翠手镯呈现的颜色

满绿翡翠手镯的价格也收到其绿色是否符合"浓、阳、正、艳、匀"等五个方面。但其颜色五个方面都符合的满绿翡翠手镯也是非常少见的,甚至几乎不存在。

4满绿翡翠手镯价格

满绿翡翠手镯价格

满绿翡翠指的是玉体的整体颜色为绿色,没有一点其他颜色,如果种好,水头好,颜色正,那么这样的翡翠可以称作是翡翠中的极品,非常难得。那么满绿翡翠价格如何呢?

在中国传统的翡翠文化里,一向是以绿色翡翠为尊,认为绿色翡翠最好,最有价值,人们还将祖母绿色的翡翠称为帝王绿翡翠,由此可以绿色在翡翠中的高贵地位。满绿翡翠的颜色色调是以色调纯正的绿色为基准色,左右偏移,色调可深可浅。在市场中带绿色的翡翠数量不少,但满绿翡翠却是很难得,因此在市场上,满绿翡翠的价格都比较高,特别是种水好的满绿翡翠价格都非常高。

满绿翡翠因为颜色和比较稀少,市场上的价格比较高,属于高档翡翠,市场上满绿翡翠的价格都比较高,品质好的满绿翡翠价格可高达数百万甚至数千万,种水差些的豆种满意绿翡翠价格可要数十万到数百万元。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