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钻石图鉴

血钻

血钻,又称滴血钻石,是指开采在战争区域并销往市场的钻石,泰勒被指控用钻石交易的收入购买军火装备来帮助塞拉利昂叛军打仗。因为牵涉许多人命,所以被称为“血钻”。

中文名:血钻 别称:滴血钻石、冲突钻石、血腥钻石 颜色:红色
硬度:10 代表:911袭击事件 产地:战争区域

1什么是血钻石

滴血钻石(也称冲突钻石、血腥钻石或血钻)是一种开采在战争区域并销往市场的钻石。依照联合国的定义,冲突钻石被界定为产自获得国际普遍承认的,同具有合法性的政府对立方出产的钻石。由于销售钻石得到的高额利润和资金会被投入反政府或违背安理会精神的武装冲突中,故而得名。

一般而言,这些组织派系秘密地为供给暴徒的活动经费,或为侵略军事力量筹措资金以发动战争。包括部分非政府组织声称,冲突钻石带来的利润是2001年参与策划9·11袭击事件的资金来源。

2血钻主要特点

血钻主要特点

1、血钻(也称滴血钻石)是指开采在战争区域并销往市场的钻石。

2、依照联合国的定义,冲突钻石被界定为产自获得国际普遍承认的,同具有合法性的政府对立方出产的钻石。

3、一般而言这些组织派系秘密地为供给暴徒的活动经费,或为侵略军事力量筹措资金以发动战争。包括部分非政府组织声称,冲突钻石带来的利润是2001年参与策划911袭击事件的资金来源。

3血钻相关传说

血钻相关传说

传说造物主创造了四界人民:天使,精灵,人类,魔鬼,以及一个神,阿尔顿·塞纳。

神的职责是,维护四界的和谐。然而,四界的冲突却一直不断,终于有一天,这个世界的神耗尽了自己的心力,消失了,只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一块血红的钻石。得到这颗钻石便会具有统治世界的力量。

为了防止这个世界因争夺这颗钻石而发生动乱,塞纳消失前许下了最后的誓言,血钻分裂为16份,分散到各个结界,只有神选定的人才会拥有它,直到他死了以后,血钻也会消失,寻找下一个人。集齐这16个人,便可以得到全世界。 于是便有了无数关于血钻的传说。

红钻:红钻按色调分有血钻和紫红色钻石。血钻色泽鲜红如血,艳丽无比,是彩色钻石中极为贵重和罕见的极品。1989年春,在法国巴黎的一次珠宝展销会上,展出了一颗重量2.23克拉,名叫“拉琪”的血钻,标价竞达4200万美元。“拉琪”的美艳让人倾到,其昂贵的价格让人瞠目结舌。与当时的黄金价格相比是黄金的十万倍以上,比无色钻石贵二千倍以上。“拉琪”血钻原产于印度古老的金刚石矿区哥尔贡达,意为“大财源”的地力,从其批工来看,已有近500年的历史了。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