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琥珀图鉴

金蓝珀

熟知缅甸琥珀的人应该知道,缅甸也有类似蓝珀的品种,人们习惯称之为金蓝珀。

中文名:金蓝珀 香味:有香味 颜色:黄色,会发蓝光
硬度:3 价格:品相完好价格贵 产地:缅甸

1金蓝珀介绍

金蓝珀介绍

缅甸琥珀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色彩的多变性,这种多变的色彩可以构成多种变种珀,缅甸金蓝珀就是其中一种。虽然缅甸琥珀中要属金珀血珀最为名贵,但还有一些其他特殊的琥珀品种,比如刚才提到的缅甸蓝金珀。这种琥珀在某些方面与多米尼加蓝珀非常相似,但本质上又不属于蓝珀,更多的与金珀相似,故取名为蓝金珀。这种蓝金珀较为少见,我们该如何看待缅甸蓝金珀呢。

1、不能轻易将其称之为蓝珀。虽然不排除有缅甸蓝珀的可能性,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现真正的蓝珀。这种蓝金珀与蓝珀在色彩上有一定的差异,蓝金珀更多的呈现为蓝紫色调,而且与蓝珀散发蓝色方式也不一样。

2、不要刻意选购蓝金珀。这种金珀带蓝紫色的珀种较为少见,当你真正去寻找这种变种珀时会发现很多金珀并不泛蓝,而是呈现为紫色。因此可以说,蓝金珀需要一定的运气才可能得到。

3、谨防上当。有些缅甸金珀可以在特定的角度和光线下散发出蓝色光,又与多米尼加蓝珀显蓝色光的条件不同。一些商家正是利用这一点将金珀伪装成蓝珀,特别是一些特定角度下拍摄的照片,更具有迷惑性,网上选购需谨慎,以防上当。

2金蓝珀价格

金蓝珀价格

缅甸金蓝珀属于缅甸琥珀中中上等的琥珀,比较常见,影响其价格的因素包括,大小,成色,品相,净度,这四个方面。

大小如何影响缅甸金蓝珀的价格,以雕刻件为例,1-5g,5-10g,10-15g,15-20g,20-25g,每g的价格都不同,越大的,单g价格就越高,以圆珠为例,5mm以下,5-8mm,8-10mm,10-15mm,15-18mm,18-20mm,直径不同每g的价格不同,直径越大的,单g价格就越高。

成色和净度如何影响缅甸金蓝珀的价格,透光看金黄色,完全透明,肉眼看不到杂质,没有流淌纹,深色背景自然光线,显示满蓝色,这样的金蓝珀价格最高,有流淌纹,或者有杂质,或者深色背景下显示的蓝色不明显,都会降低金蓝珀的价格。

品相如何影响金蓝珀的价格,没有裂,没有矿皮,形状好,表面没有坑洼,没有划痕,打磨抛光的光滑,光泽度好,这样的金蓝珀价格最高。

金蓝珀的价格,要综合以上的这四个方面,尽量挑选个头大,重量重,成色好,净度高,品相完好的金蓝珀,虽然当时的价格会贵一些,但是以后增值空间会更大。

3金蓝珀鉴定

金蓝珀鉴定

缅甸金蓝珀是缅甸琥珀中比较稀有的品种,因起独特的神韵而越来越收到大多数朋友的喜爱,那缅甸金蓝珀如何鉴别呢?

其实缅甸的金蓝珀是属于矿珀的,缅甸琥珀的硬度与波罗的海的琥珀相比要高,缅甸金蓝珀的硬度为3,波罗的海琥珀的硬度为2-.2.5,缅甸的金蓝珀和波罗的海的琥珀相互的摩擦,波罗的海琥珀的表面会有划痕,而缅甸金蓝珀没有。

其实缅甸金蓝珀的色彩要更加的丰富,缅甸金蓝珀在自然光线透光看是金灿灿的黄色,在黑色背景自然光线下会有蓝光,用紫光灯照射,会发出深蓝色的光。

缅甸金蓝珀很多朋友都说没有香味,其实缅甸金蓝珀是有香味的,用手来回的摩擦是几乎闻不到松香味的,但是缅甸金蓝珀打孔的时候是有香味的,它的香味有别与波罗的海的松香味的,缅甸金蓝珀是豆科植物,树种不一样,香味也是不一样的,缅甸的金蓝珀的鉴别可以从硬度,颜色,和香味来区分的。

4什么样的金蓝珀好

什么样的金蓝珀好

简单来说,品质好的金蓝珀应该是杂裂越少越好,越干净越好。因为缅甸琥珀是矿珀,不像海珀那么干净,所以出一块净水的琥珀很难得。加上缅甸矿区储量不明,开采全靠人工,所以净水的价格一直高升。除此之外,好品质的金蓝珀除了干净,表面还会有很丰富的光,比如紫罗兰光,不用黑底就能看见蓝绿色的,这样的金蓝品质最佳。

而且,缅甸琥珀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紫光灯下的荧光反应与其它品种的琥珀有明显区别。缅甸琥珀的荧光反应特别明显,所以还是比较好辨认的。手电就用淘宝上一般的几十的那种,其实这样并不规范,真正看琥珀的手电应该是波长为365的手电,照出来的光是白的,普通的紫光手电照哪都是紫的。

缅甸金蓝珀在自然光下为金色透明的遇见黑底为蓝绿,琥珀底纯净,蓝色明显的为上品。在紫光灯下,金蓝珀的荧光为亮蓝白色,偏白的成份多。其实通过荧光反应也能分出金蓝珀的好坏,一般荧光越强烈明显的,纯色越一致的,其品质就越好。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