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玛瑙图鉴

黄玛瑙

玛瑙具有脂肪或腊状光泽,半透明,贝壳状断口。硬度7-7.5,质地坚硬耐磨,它的种类很多,有条纹玛瑙、苔藓玛瑙、水胆玛瑙、截子玛瑙等。玛瑙是自然界中分布较广、质地坚韧、色泽艳丽、文饰美观的玉石之一。

中文名:黄玛瑙 特征:透光看有天然纹路 颜色:黄色
硬度:6.5-7 透明度:不透明至半透明 寓意:爱心、希望

1黄玛瑙简介

黄玛瑙简介

有记载说由于玛瑙的原石外形和马脑相似,因此称它为“玛瑙”。不论在旧约圣经或佛教的经典,都有玛瑙的事迹记载。在东方,它是七宝、七珍之一。玛瑙以其色彩丰富、美丽多姿而被当做宝石或作工艺制品。

玛瑙的历史十分遥远,大约在一亿年以前,地下岩浆由于地壳的变动而大量喷出,熔岩冷却时,蒸气和其他气体形成气泡。气泡在岩石冻结时被封起来而形成许多洞孔。很久以后,洞孔浸入含有二氧化硅的溶液凝结成硅胶。含铁岩石的可熔成份进入硅胶,最后二氧化硅结晶为玛瑙。

在矿物学中,它属于玉髓类,是具有不同颜色且呈环带状分布的石髓。通常是由二氧化硅的胶体沿岩石的空洞或空隙的周壁向中心逐渐充填、形成同心层状或平行层状块体。一般为半透明到不透明,硬度6.5至7度,比重2.55至2.91,折光率1.535至1.539。在地质历史的各个地层中,无论是火成岩还是沉积岩都能形成玛瑙。

2黄玛瑙的作用与功效

黄玛瑙的作用与功效

生理作用

黄玛瑙的黄色色光对应太阳轮,可帮助肠胃等消化器官,对胃、十二指肠、肝、胆、胰脏、甚至皮肤、横隔膜(呼吸系统)都有助益。

心理作用

可平衡正负能量,消除精神紧张及压力。维持身体及心灵和谐,增强爱、忠诚、及勇气,可促进富足、幸福及长寿,有保平安功效。众所皆知黄色光主偏财运,对非主业之外的财路很好,比如说买奖券、股票、基金等有投机性的投资,或是容易有意外之财,也是喜好方城之战的朋友最好的伙伴。

3玛瑙价格

天然玛瑙石的价格与天然玉的价格一样,一直是个迷,天然玛瑙石,是有很多种类的,主要是在纹路和颜色上区分。有红色的天然玛瑙、绿色的、蓝色的、彩色的、黄色的、黑色的、缠丝的、龙纹玛瑙石等等,其中红色的玛瑙才是上好的玛瑙。

不同的玛瑙,价格也是不同的,红色的天然玛瑙当然是比较珍贵的品种,价格是比较昂贵的,没有红色的玛瑙,价格就要便宜很多,几乎可以说是不值钱的。

4黄玛瑙的鉴别

黄玛瑙的鉴别

如何鉴别天然黄玛瑙呢?一般主要在三个方面鉴别:

⑴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⑵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⑶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成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怎样选择玛瑙首饰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颜色。红色玛瑙首饰最贵重,如

玛瑙项链须注意每珠子颜色的深浅要一样,没有杂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适当,还要注意光洁度要好。然后,把项链提起来看看是否垂直,每个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条线上,如果项链出现弯曲,这说明有的珠子的眼儿偏了,加工工艺粗糙。

天然玛瑙存在冰裂及生长纹理,里面包裹体也是天然的特性。而人工合成的就不存在这些天然的纹理及包裹体。

5黄玛瑙寓意

黄玛瑙的颜色娇嫩鲜丽令人惊艳!透光看时会有明显的天然纹路,可爱极了,戴上后皮肤更白皙细嫩的感觉,自古以来学者把玛瑙视为宝石中的“第三眼”,象征友善的爱心,也代表希望。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