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钻石图鉴

千禧之星

戴比尔斯千禧之星是一颗重达203.04cts的梨型白钻,同时也是目前在成色与净度上达到D colour、全美无瑕完美条件中,最大的一颗。

中文名:戴比尔斯千禧之星 类 型:梨型白钻
重 量:203.04cts 源 自:刚果共和国

1千禧之星简介

戴比尔斯千禧之星也是一颗难得一见的巨钻,重达203克拉,以最佳车工切割为完美的梨形,原石产于非洲萨伊,是全世界最大的梨形钻石,净度完美无暇(FL)、色泽更是最高等级(D)。

1990年在刚果共和国的Mbuji-Mayi地区被发现后,原重777cts的原石在耗时3年、由Steinmetz集团透过镭射技术切割出3颗钻石,其中重量最重的即为「De Beers Millennium Star」,并于1999年的10月于英国格林威治的Millennium Dome为庆祝千禧年到来而首次露脸,而2000年时,差点发生遭窃的意外,在「闭关」多时后,首度在英国复出亮相。

2千禧之星来源

1992年一位挖钻人在扎伊尔(现刚果民主共和国)姆布吉马伊(Mbuji-Mayi)地区一个小村子附近的河流冲积砂矿里发现了一颗晶体近乎完美,重777克拉的毛钻。他把这颗具有吉祥数重量的神奇钻石卖给了戴比尔斯公司驻当地的采购商。经过数年研究之后,钻石专家们才决定如何加工这枚稀世瑰宝。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现该钻的光彩,世界顶级钻石切割师们竟然把这颗重777克拉的毛钻的自身重量切割掉75%,最后被加工成了一颗203.04克拉,火光耀眼的梨形钻。

3千禧之星事迹

为了迎接人类进入三千纪,戴比尔斯公司把这颗巨钻命名为“戴比尔斯千僖之星”。这枚宝钻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D级无色,内外均无瑕的稀世珍宝。专家们普遍认为“戴比尔斯千僖之星”是人类历史上最美丽的钻石,属于无价瑰宝。 这颗203.4克拉的钻石于2000年1月1日在英国格林威治“千禧大厅”向公众展示以庆祝千禧年。著名影星苏菲·玛索应邀为“千禧之星”名贵钻石揭幕。当苏菲·玛索手持“千禧之星”时她几近眩晕,不停地说“太美了!”据说该钻在伦敦展出时,有一批江洋大盗计划开着推土机冲进展厅,把珍宝抢走。由于伦敦警方事先发现了这个盗窃阴谋,真品及时被复制品取代了。

4千禧之星图片

千禧之星简介_千禧之星来源_千禧之星事迹_千禧之星图片

千禧之星简介_千禧之星来源_千禧之星事迹_千禧之星图片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