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绿幽灵水晶

绿幽灵水晶水晶的一种,另有“苔藓水晶”、“庭园水晶”、“鬼佬财神”之称,是财富水晶。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它内含镁铁化合物(也就是绿色火山泥)而呈现绿色,在晶体内以云雾、水草等天热现象显现,人们称之“幻影”,也叫绿幽灵。绿幽灵水晶产量稀少,是代表因辛勤努力而积累的财富。

中文名:绿幽灵水晶 外文名:GREEN PHANTOM CRYSTAL 颜色:绿色
化学成分:二氧化硅 产量:稀少 含义:财富水晶

1什么是绿幽灵水晶

什么是绿幽灵水晶

绿幽灵水晶(绿水晶),水晶的一种,主要化学成份是二氧化硅。化学式为SiO2。因内含镁铁化合物而呈现绿色,产量稀少,是代表因辛勤努力而积累的财富。现市面上多为人造绿水晶。在水晶里面含有绿泥石,五行为木,霞梯阵净化。

绿幽灵被人们称为绿色幻影水晶,绿幽灵晶体内的绿色矿物质为绿色火山泥,在晶体中常常以云雾、水草等天然的现象显现。

2绿幽灵水晶价格

绿幽灵水晶价格

绿幽灵又称绿色幻影水晶,异象水晶是指在水晶的生长过程中,包含了不同颜色的火山泥等矿物质,在通透的白水晶里,浮现如云雾、水草、漩涡甚至金字塔等天然异象,内包物颜色为绿色的则称为绿幽灵水晶,同样道理,因火山泥灰颜色的改变,也会形成红幽灵、白幽灵、紫幽灵、灰幽灵水晶等。绿幽灵水晶价格又是随着绿幽灵品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绿幽灵水晶价格几十几百几千上万的都有。

由于制作工艺的限制,一般来讲绿幽灵几乎没有假货,因为造假成本太高,说起绿幽灵的优劣,绿幽灵的成色,直接影响它的价格,绿幽灵可分三种1金字塔,2聚宝盆,3分散型,同等品质下价格逐级递减,而绿幽灵主要分两部分;1绿色杂质(火山灰)一般来讲,颜色为青绿较好。2白色部分(白水晶)水晶里有絮状物或丝状物是很正常的,但极品白水晶是完全透明的,貌似玻璃。二者合一就是好的绿幽灵。每块绿幽灵都是独一无二的。

3绿幽灵水晶的作用与功效

绿幽灵水晶的作用与功效

绿幽灵因其多变的内部形态和万千变化的异象为人们所喜爱,同时,绿幽灵除了有观赏收藏价值以外,还有神奇的功效哦。绿幽灵被称做“鬼佬财神”、“财富水晶”,绿色也被称为正财,说明是我们靠努力的工作所获得的正当报酬,区别于不劳而获,意外之财的偏财,用于开心,求财,效果最好。绿幽灵水晶作用:绿幽灵水晶(事业水晶) 主要功能:创造事业财富,主正财,招财,纳财。

绿幽灵水晶作用之生理作用:第四轮影响的腺体为心、肺、免疫系统、胸腺、淋巴腺,据说可运用绿色或粉红色光治疗心痛、心脏病、高血压、呼吸困难、紧张、失眠、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疗癌症最好是用绿色。一般来说,白色光可以用来治疗任何疾病,但白光太滋养,会养肥癌细胞,只有绿光只选择健康的细胞供给养分。由于绿色位于光谱中心,是最平衡的颜色。压力大时,拿著绿幽灵冥想绿光充满全身,可以解除紧张放松自己。

绿幽灵水晶作用之心理作用:大家都说绿幽灵水晶是正港财神,能带来因事业所产生的财富,据说提出这个说法的的其实不是「人」,而是「灵」。原来他是八○年代美国流行一时的新纪元拥护者Larzaris,他的理论是--美钞是绿色的,而水晶中的绿色金字塔,反映出宇宙机制,从无至有,在物质世界建立根基的原始力量,所以被喻为财富水晶的极品。与农业社会中渴望意外之财的黄色光不同,这个时代的人们更渴望经由努力创业,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并对社会有贡献的精神。所以绿幽灵水晶的出现,有著特别的时代意义!

绿幽灵水晶作用之灵性作用:绿色光与粉色光皆对应心轮,代表符号就是大卫星,刚好介于上三轮与下三轮之间,胸部中央。心轮为「第四轮」,第四轮平衡的人,特徵是怜悯心强、人道主义者、乐观正面、喜欢看人的优点、友善、好交际、在团体中是活跃份子、感性。两性关系中能屈能伸,渴望灵肉合一的性,否则容易寂寞。最终目标为找到身心灵结合的感情与对象。

4绿幽灵水晶鉴别方法

绿幽灵水晶鉴别方法

绿幽灵被称为事业水晶,对应太阳轮,五行属木,代表生机盎然,蒸蒸日上。摆放绿幽灵水晶球有助于清肝明目、提高直觉力,激发人的热情和生命力。风水上常用于调整文昌运。

其实关于绿幽灵真假鉴定方式有很多种,鉴定绿幽灵真假的方式还是要从水晶的一些物理特性来判定,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下怎样鉴定绿幽灵真假:

辨别绿幽灵真假,需要下面几个要点:

触摸法:绿幽灵是晶体,传热快,玻璃为非晶质,传热慢。所以手握绿幽灵会感到冰凉入心,佩带一小会儿之后,便与体温同步;而玻璃则有温感。

内含物观察:绿幽灵内常有天然融入的气液包含体、絮状物、共生矿物、冰裂、层裂等瑕疵,毫无瑕疵的晶体大多有问题。玻璃表面和内部常有漩涡状的细纹,很像将蜂蜜倒入清水里之后由于搅拌不均而产生的现象。劣质玻璃确实容易含有气泡,形状和排列多不规则,感觉突兀,缺乏浑然天成的一体感。不过从现实的角度看,用来仿冒水晶的玻璃往往制作精良,不会这样不上太面,不然只能在地摊上蒙人了。

断口鉴别:玻璃断口的式样大家都很熟悉,是光滑弯曲如贝壳的凹痕;而绿幽灵是矿石,断口处能够看出石质感,而且绿幽灵是结晶体,断面不会出现玻璃那样的痕迹。

硬度区分:绿幽灵硬度为7,玻璃通常为5.5左右,所以绿幽灵划刻玻璃时,绿幽灵无痕玻璃有痕。爱心提示:硬度实验只针对水晶族的宝石,不要拿这个方法去鉴定非水晶族的宝贝,像蜜腊、珊瑚砗磲珍珠之类的有机宝石、或翡翠等玉石科的东东。另外从宝石学的角度,硬度和脆度是两个概念,也就是说硬度大不代表摔不坏,所以鉴定前一定先搞清你家宝贝的具体物性再动手,佩带的时候也不要太野蛮。

眼看区分法:天然绿幽灵包裹体颜色通常夹杂一些红色或者白色的幽灵,染色的绿幽灵,颜色比较鲜艳,晶体通常也用染料染色成了浅的绿色,红色等。这个要注意区分。

5绿幽灵水晶消磁方法

绿幽灵水晶消磁方法

海盐消磁法:要注意一定是海盐,也就是粗盐,用干净无污染的水放入海盐,然后将需要消磁的水晶放入水中浸泡,隔天再用干净的水洗干净,不过对于有金属或绳子的水晶来说最好少用,因为海盐有侵蚀金属或绳子的效果。

利用晶簇消磁:放在晶簇晶洞中。利用晶簇晶洞释放的正磁场清除水晶的负能量。让他重新充电,放置时间约一晚即可。

日光净化法:利用阳光直接照射,最好在早上到中午前左右的阳光是最适当的。约2小时就可以了。不过若是不小心超过时间也没有关系,但是一定要在日落前收回。(一些纯色水晶不适宜用该法消磁,因为在阳光照射下矿物 质中的颜色会发生物理反映分解)

月光净化法:听说最好用满月时的月光最好,可以同时运用日月消磁法中的阴阳离子同时消磁,可以增强水晶的能量。

6绿幽灵水晶的佩戴和保养

绿幽灵水晶的佩戴和保养

绿幽灵水晶被称为“财富水晶”,随身佩戴绿幽灵水晶可加强个人的事业运和财运,主要是“正财”,更多的是要经过自己的努力而得来的财富,这个就有别与黄水晶的“偏财”。

绿幽灵水晶这个“财富水晶”极具灵性,佩戴它也是有讲究的,也不能随随便便。

首先,天然水晶分成两种,吸纳性与投射性。吸纳性水晶主要有紫水晶玉髓、萤石、玉、月光石橄榄石、粉晶、蓳青石、海蓝宝、舒俱徕石、蓝纹玛瑙、白色或透明方解石青金石孔雀石、珍珠等,这些需要佩带在右手;投射性水晶主要有琥珀紫黄晶、白水晶、黄晶、石榴石发晶虎眼石、绿幽灵、碧玺、红纹、红玛瑙、东陵石、黄色方解石、黑玛瑙黄玉黑曜石等这些需要佩带在左手,其中黑玛瑙、黑曜石、黑碧玺等这深色系宝石左右手都可以。绿幽灵水晶属于投射性水晶当然是佩戴在左手比较合适,如果你不习惯戴在左手,戴在右手也无可厚非,自己喜欢就行。

其次,佩戴绿幽灵水晶,还需要适当的冥想,当你有求于绿幽灵水晶时,把它握在手里,放在眉心处或是“心轮”处,冥想3-5分钟,助于实现你的愿望,也可以帮助你放松心情,缓解压力。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绿幽灵水晶的保养。既然绿幽灵水晶极富灵性,那我们就应该好好对待它,这样它也会善待我们的。刚和绿幽灵结缘的时候不要忘记给它消消磁,驱除外来的负能量,佩戴一段时间后一般是3个月左右,也要给它消磁,具体的消磁方法和白水晶的消磁方法差不多,具体参照白水晶的消磁与保养。如果暂时不需要佩戴绿幽灵水晶,就把它清洗干净放到首饰盒内。这里还要注意的是不要让它接近化学物质的东西,比如沐浴露、洗衣粉、化妆品、洗洁精等!有污迹的时候用软布擦拭即可。而且绿幽灵水晶一般来说,会越戴越绿的。

另外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的绿幽灵水晶饰品坏掉了,不能使用了,那么请不要随便丢弃,要把它埋到泥土里,它来自大自然,就让它再回归到大自然中去。

7绿幽灵水晶分类

绿幽灵水晶分类

根据里面绿幽灵水晶的分布情况,绿幽灵水晶有以下几个分类:

1、“千层金字塔”绿幽灵水晶。里面的内涵物层层叠叠成千层塔的分布叫千层山绿幽灵;内含物堆积自然形成了锥形,犹如埃及金字塔的形状,叫金字塔绿幽灵。

2、“聚宝盆”绿幽灵水晶。里面的内含物如泥状,像个“盆”,图吉利,就被赋上了聚宝盆的名字。这类绿幽灵,并不是内含物越多越好,那种占了一半的是最好,这才体现了异象水晶的独特之美,也符合“聚宝盆”这个名号。

3、“满天星”绿幽灵水晶。晶体多为白色,里面的内含物为星状幽灵物比较分散,这种绿幽灵水晶基本上是用幽灵水晶最底部的原石制作的,所以用这种的水晶制作的成品市场价位一般都不是很高,大家在买绿幽灵产品的时候要注意了。

4、“金盆钵满”绿幽灵水晶。这种绿幽灵水晶里面还有大量的幽灵体,分布的满满的,基本上没有空的地方,这种水晶如果颜色越绿越好。

5、“异象”绿幽灵水晶。这种水晶里面的幽灵里会呈现某种样子,这种的绿幽灵水晶是难得的,比较有收藏价值,如果你有一个异象绿幽灵水晶,那么就是你的福气,请好好珍藏吧!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