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钻石图鉴

创世者之眼

创世者之眼又称为“黑色奥洛夫”,是一颗举世罕见且深具份量的黑钻石,重67.5克拉,它原是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创造之神)的眼睛,最初重达195克拉,后来被一名贪财的僧侣悄悄取了下来,僧人后来离奇失踪,生死不明。从此民间开始流传,这件事被神灵怪罪,在黑钻上下了诅咒。这一系列变故彻底让“创世者之眼”成为珠宝界的一颗名钻。

中文名:创世者之眼 外文名:TheEyeofBrahma 别称:黑色奥洛夫
类别:黑钻石 重量:67.5克拉 来历:“梵天”的眼睛

1创世者之眼钻石简介

创世者之眼钻石简介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还真是藏着不少“宝物”,“创世者之眼”(The Eye of Brahma)就是其中之一。这颗黑色钻石又称为“黑色奥洛夫”,重67.5克拉,它原是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创造之神)的眼睛,最初重达195克拉,后来被一名贪财的僧侣悄悄取了下来,僧人后来离奇失踪,生死不明。从此民间开始流传,这件事被神灵怪罪,在黑钻上下了诅咒。

一开始,那些贵族富商们并没有在意人们关于诅咒的说法,没想到,钻石的3位主人都遭遇了不幸,先是俄国公主纳迪亚和李奥妮拉,她们得到后没多久就相继死去;美国纽约的珠宝商帕里斯随后高价购得这颗钻石,转手交易后,赚了不少钱的他却不知何故突然自杀;更离奇的是,这3人都选择以跳楼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这一系列变故彻底让“创世者之眼”成为珠宝界的一颗名钻。

2创世者之眼钻石展出

创世者之眼钻石展出

创世者之眼又称为“黑色奥洛夫”,是一颗举世罕见且深具份量的黑钻石,在英国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展出。这次伦敦展示的是其中一部份,重量为67.5克拉。

展览主办者说,“黑色奥洛夫”带来的传说,突显了千年来钻石吸引人们想象力的力量,这颗宝石的美丽和邪恶都增添这场展览的可看性。

据传凡是持有过这颗黑钻石的人都遭到不测,包括两名俄国公主和一名纽约交易商,因此这颗钻石也被称为“受诅咒的钻石”。

3创世者之眼钻石诅咒

创世者之眼钻石诅咒

这颗名为创世者之眼(TheEyeofBrahma)的黑钻石,相传原来是印度朋迪榭里的印度教神像“梵天”(Brahma,创造之神)的眼睛,被一名僧侣摘除后流落在外。据说从此之后,持有这颗黑钻的人被便下诅咒,三名前任持有人最后都跳楼自杀。这三人分别是18世纪俄国公主纳迪亚(NadiaVyegin-Orlov)和李奥妮拉(LeonilaGalitzine-Bariatinsky),据传两人在1947年自杀;而将这颗钻石进口到美国的纽约珠宝商帕里斯,也在黑钻卖出后不久跳楼自杀。

传闻虽然不可考,但是已经因为这样的传奇性让她成为珠宝界中一颗名钻。

创世者之眼从神像上摘除时原重195克拉,为了破除传说中的诅咒力量,被分割成三块,辗转被民间收藏家收藏,直到1990年才在纽约的拍卖会重现。

据称黑钻分成三块之后的拥有者都躲过了诅咒。目前的拥有者佩帝梅萨斯说,“20世纪中期,媒体称它是‘邪恶死亡宝石’,但是我从不觉得拥有‘黑色奥洛夫’有什么好紧张的。”他说,过去一年他尽力找出有关这颗宝石的历史和传说,“我很有信心,诅咒已经被破除了。”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