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玉石图鉴

米黄玉

米黄玉,又名松香黄,因其色如黄米而得名。其玉石质细腻柔润、色泽纯净剔透,故被人们称为“黄水晶、黄玛瑙、黄金玉”,具有非常润泽的油脂光泽和蜡壮光泽。

中文名:米黄玉 俗称:松香黄 颜色:色如黄米
硬度:4.3-4.5 质地:细腻柔润 产地:湖北郧县潭山等

1什么是米黄玉

什么是米黄玉

米黄玉是一种比较独特的透明软玉石,台湾人称之为谓“黄水晶”,日本、美国客商称之谓“黄色玛瑙”。用米黄玉做出的工艺品、家俱、装饰材料等,晶莹剔透、典雅名贵,深受东南亚各国及美国、南韩客商的青睐。

蜜蜡黄玉的矿物成分以白云石为主,其次为方解石和少量石英。由于致色元素或杂质含量多少的差异,以致玉石常呈现出不同的黄色,一般以蜜黄、黄色为主,亦有呈浅黄、褐黄等色者;有蜡状光泽、玻璃光泽,微透明至半透明。具隐晶质、细粒结构,块状构造,质地致密细腻坚韧。硬度4.3-4.5,性脆,密度约2.7克/厘米3,抗压强度平均为2478kg/cm2。

2米黄玉价格

米黄玉价格

米黄玉是大理石的一种。其主要成分为方解石晶体,因含有金属铬而呈黄色。中国主产地为竹山县得胜镇、河南省内乡庙岗、淅川魏营、湖北潭山等地。竹山县大理石资源主要分布在得胜镇,已发现“米黄玉”、“汉白玉”、“海浪灰”、“芙蓉红”等诸多品种。

米黄玉是石材品种中较名贵的石材之一,它材质很细腻,透光效果好,润泽亮丽,自然通透。整体雅致如浩渺银河,自然写意,灵动洒脱,装点出简约优雅的生活空间。

A级米黄玉的价格已远超阿富汗玉,由于其自然资源的即将枯竭局限性,黄金米黄玉每年度都在以15%左右的速度涨价,金黄色-中国古代的帝王之色!米黄玉所蕴藏的极大升值潜力,被国内外的朋友所收藏。

3米黄玉产地

主产地为湖北郧县潭山、另外河南省内乡庙岗、桃庄河,淅川魏营等地也有。郧县谭山镇素称“中国米黄玉之乡,谭山境内米黄玉的色泽、质地均被公认为亚洲之最。现已在郧县发现“米黄玉”、“汉白玉”、“海浪灰”、“芙蓉红”等诸多品种。

4米黄玉分类

米黄玉分类

米黄玉根据其所不同的玉石纹理,和色泽又分为不一样的类型。就好比同为翡翠,却分为紫罗兰,宝石绿,藕粉地,鹦哥绿等。米黄玉可分为:

波纹黄——花纹象一层层波浪,步步高升,层层叠叠,或者象大江东去,浩浩荡荡,气势宏伟。

闪电黄——一块玉石上突然闪烁出现几道曲折白线,黄线,红线,仿佛天空中出现的不规则闪电,动人心魄,奇幻瑰丽,十分具有艺术感。

冰凌黄——象是结冰的黄色液体形成,玉石中有一块一块的冰花的状态。

小米黄——颜色如小米,浅色。

黄金玉——颜色如黄金,色深。

此种分类并不严格,天然玉石总是多样并存,同时拥有几个特征。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