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幽灵水晶

幽灵水晶,又称异象水晶。异象水晶也是水晶家族的一员,其主要特徵是包含了一些火山泥灰及其他矿物质的内包物。异象水晶是大自然真正的礼物,在千万甚至亿万年前所逐渐慢慢形成。异象水晶当然是水晶家族的成员之一,主要晶底为白水晶黄水晶或茶晶,大部分皆以白水晶为主。

中文名:幽灵水晶 别称:异象水晶、幻影水晶 晶系:六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 产地:巴西,非洲

1什么是幽灵水晶

什么是幽灵水晶

幽灵水晶,又称异象水晶。异象水晶是指在水晶的生长过程中,包含了不同颜色的火山泥等矿物质,在通透的白水晶里,浮现如云雾、水草、漩涡甚至金字塔等天然异象,内包物颜色为绿色的则称为绿幽灵水晶,同样道理,因火山泥灰颜色的改变,也会形成红幽灵白幽灵、紫幽灵、灰幽灵水晶等。而“幽灵”的说法则来源于西方的理论,即美钞是绿色的,而水晶中的绿色金字塔反映出了宇宙的机理,是从无到有,创建根基的原始力量,因此代表了现今社会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和事业成功人士的奋斗精神,而备受人们的追捧。

幽灵水晶化学式:SiO2

晶系:六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0

折射率:1.54-1.55

产地:巴西,非洲

幽灵水晶主要有四大种类,分别为:绿幽灵、红幽灵、黄幽灵、白幽灵等。

2幽灵水晶价格

幽灵水晶价格

幽灵水晶是水晶家族的成员之一,主要晶底为白水晶、黄水晶或茶晶,大部分皆以白水晶为主。其白水晶在行成的时候,可能因为地壳变动或者火山爆发等天然造地运动,使得一些矿物质或者是火山灰泥被正在形成的白水晶所包覆,如果是包含绿色火山灰泥的则称为绿幽灵(绿色幻影水晶),相同道理,如果包含了一些白色的内包物就称为白幽灵(白色幻影水晶),那又如果包含各种内包物(一种以上)的话,我们则称为异象水晶。市面上所看到的大部分是绿幽灵或白幽灵水晶,而绿幽灵大部分是内部形成金字塔或者雾状层次的水晶,雾状层次为绿色,所以称为绿幽灵,而白幽灵的道理也相同。包含绿色火山泥灰等内涵物,在通透的白水晶里,浮现如云雾、水草、漩涡甚至金字塔等天然异象,至今没有任何学者专家能解释,为何水晶内会出现一个完整的、和古埃及金字塔一模一样的金字塔?一重重整齐的绿色影子,其实就是地质改变的日记!看到如此美丽又仿佛经历万千的水晶,你是否会忘记烦恼?

幽灵水晶已经被当作水晶收藏家所必备收藏的珍品了,其实欣赏幽灵水晶是蛮主观的,因为世界上不可能找到同样两颗完全一模一样的异象水晶,所以品相优质的幽灵水晶就跟古董或珍品一样,其市场上的价格一质攀高甚至是天价。

3幽灵水晶的功效和作用

幽灵水晶的功效和作用

异象水晶本身就有聚吉避凶的特殊能量磁场,由于异象水晶的内部包含矿物质或火山灰泥都是经过千万或者亿万年接受高温高压的粹鍊物质,所以相较之下,异象水晶的能量可算是相当的犟劲。

很多人一定很奇怪?为什么要用幽灵这两个看起来很诡异的字眼,其实它属于幻象水晶的一种,而幻象水晶则是一个通称,只要是透明水晶中包含进不同颜色的火山泥(inclusions)等矿物质,都称为幻象水晶,又称异象水晶,因内涵物的颜色不同而有红幽灵水晶、白幽灵水晶、绿幽灵水晶等。

绿幽灵水晶图册绿幽灵(绿幻影)水晶Phantom,主正财,可加犟个人的事业及财运,现在若以正财的水晶来说,绿色水晶以其为主要代表,而且更以绿幽灵水晶为箇中乔楚喔,这边所犟调的正财,包括所有的好运气、好机会、好朋友甚至是贵人帮忙等。但是正财的涵义更是以努力工作所获得的正当报酬,在相同的努力之下,可以获得更多的报酬或者收穫,有别于黄色水晶代表的偏财喔。

绿幽灵水晶对于招贵人更是有独到之处,这是很多人都忽略的,绿幽灵水晶所散发出的磁场可以替你吸引有帮助的贵人,尤其是对事业上面。而且对于新工作或者新事业,亦或者要常往外地工作的人,更适合不过。

白幽灵(白色幻影)水晶,主净化磁场,换句话说,佩戴白幽灵水晶可以净化个人的负面能量,甚至可以清洗潜意识里的不好记忆,让你慢慢的淡忘或释怀。

白幽灵水晶的净化磁场跟黑色水晶(黑曜石黑碧玺或黑髮晶等等)的净化是有差别的,黑色水晶的净化主要是阻挡外在的不良能量磁场入侵我们体内造成影响,而白幽灵的净化是将已经存在我们磁场内的不良能量使之淡化甚至清除,这点要先注意。

灵性作用:

(1).绿色是宇宙间的幸运光,人体心轮也是绿色光。因此,绿色的各种水晶宝石就代表「财富水晶」,而且是广义上的财富,包括所有的好运、好机会、好朋友、贵人相助等等,绿色也被称为「正财」,表示是由我们努力工作所获得的正当报酬,有别于不劳而获、意外之财的「偏财」。用于开心、求财,效果最好。

(2).据说可运用绿色或粉红色光治疗心痛、心脏病、高血压、呼吸困难、紧张、失眠、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疗癌症最好是用绿色。一般来说,白色光可以用来治疗任何疾病,但白光太滋养,会养肥癌细胞,只有绿光只选择健康的细胞供给养分。由于绿色位于光谱中心,是最平衡的颜色。压力大时,拿着绿幽灵冥想绿光充满全身,可以解除紧张放松自己。

生理作用:

第四轮影响的腺体为心、肺、免疫系统、胸腺、淋巴腺,据说可运用绿色或粉红色光治疗心痛、心脏病、高血压、呼吸困难、紧张、失眠、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疗癌症最好是用绿色。一般来说,白色光可以用来治疗任何疾病,但白光太滋养,会养肥癌细胞,只有绿光只选择健康的细胞供给养分。由于绿色位于光谱中心,是最平衡的颜色。压力大时,拿著绿幽灵冥想绿光充满全身,可以解除紧张放松自己。

心理作用:

大家都说绿幽灵水晶是正港财神,能带来因事业所产生的财富,据说提出这个说法的的其实不是「人」,而是「灵」。原来他是八○年代美国流行一时的新纪元拥护者Larzaris,他的理论是--美钞是绿色的,而水晶中的绿色金字塔,反映出宇宙机制,从无至有,在物质世界建立根基的原始力量,所以被喻为财富水晶的极品。与农业社会中渴望意外之财的黄色光不同,这个时代的人们更渴望经由努力创业,白手起家,事业有成并对社会有贡献的精神。所以绿幽灵水晶的出现,有著特别的时代意义!

绿色光与粉色光皆对应心轮,代表符号就是大卫星,刚好介于上三轮与下三轮之间,胸部中央。心轮为「第四轮」,第四轮平衡的人,特徵是怜悯心犟、人道主义者、乐观正面、喜欢看人的优点、友善、好交际、在团体中是活跃份子、感性。两性关系中能屈能伸,渴望灵肉合一的性,否则容易寂寞。最终目标为找到身心灵结合的感情与对象。

4幽灵水晶的种类

幽灵水晶的种类

红幽灵:红幽灵在幽灵水晶中是最常见的幽灵水晶形态之一,一般见过红幽灵的人都是会被它迷住的,因为它的颜色非常的鲜艳,那些内置矿物质就像是一朵朵盛开的玫瑰花或者是红牡丹一样,让你爱不释手,当然女性带上之后不但能够体现出个人魅力,而且还能够使你的气色保持在一个最佳的状态,那是一种怎样的红,才能够这么迷人、这么令人沉醉!

绿幽灵:最出名的一个功效应该就是它的招财功能了。绿幽灵是专门招正财的,它的形态就给人一种聚宝盆的感觉,很多生意人都喜欢佩戴绿幽灵饰品,寓意着事业平步青云,扶摇直上。

黄幽灵:除了那两种比较常见的幽灵品种以外,还有一种黄幽灵也是非常让人喜欢的,它的颜色非常的鲜亮,而且更有着招偏财的功效。除此以外,它还对应着人体的太阳轮,能够对付肠胃方面的一些疾病或者是不舒适。有助人体健康。

白幽灵:其实说白了就是白水晶,一般白幽灵都是以晶石的形态出现,除了幽灵通有的招财之外,白幽灵还有着提神醒脑、增加记忆力的作用。对于学生来说可以提高学习成绩,对于上班族来说也能够帮助自己保持精神焕发。提升业绩。

5幽灵水晶消磁

幽灵水晶消磁

1.香薰法:这种方法虽然说效果不是最好的,但是确实最有艺术感和意境美的,把幽灵放在一个相对清净的房间里,在里面点上香料或者是檀香,放到幽灵水晶的旁边,用这种方法净化过的幽灵一定会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吧不过在净化的时候要小心,千万不要烫到自己或者是引起小火灾。

2.音乐法:再给大家甩一种艺术青年喜欢的,音乐法。我们人喜欢在音乐声中放松,水晶也是如此,所以说把幽灵水晶放在一个充满音乐声中的房间里进行能量上的放松应该还是不错的。音乐最好是积极向上的,最好不要放伤感的情歌或者是舞曲之类。放一点轻缓的,像轻音乐之类,当然最好还是佛教歌曲或是赞歌之类的最好啦!

3.水晶法:介绍完具有“艺术细菌”的,再来介绍一种比较“正经”的,我们知道对于水晶来说,规格越大的能量就越大,所以说利用一些水晶簇或者是水晶洞之类的来对这种水晶小件来消磁应该还是非常好的。水晶簇消磁水晶也是被各界人士所一致认同为是最为有效的水晶净化方法之一。具体做法是把幽灵放在白水晶簇的正上方或者是紫晶洞的洞内,时间约为一夜,我们可以选择在前一天的晚上开始,第二天一早取下来就可以了。如果是觉得这种水晶大件比较难的或者是不准备支付这么高的费用来进行水晶净化的话,也是可以选择碎水晶石来进行净化的,效果一样但是在取材上就方便的多啦。

6幽灵水晶鉴定要点

幽灵水晶鉴定要点

由于异象水晶是内涵各种火山泥内包物的,因而会出现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幽灵,所以极具观赏价值,有晶体清澈且绿的;有晶体绿而有大量内包物聚集在一起的,有人叫它为聚宝盆;有晶体白而含有众多红色、紫色等颜色内包物的;更有晶体内包物形成三角形塔状的,俗称金字塔;也有晶体内包物呈多层状的,俗称千层。

金字塔形状代表了宇宙间的创造力量同时人们认为它也代表了不断进步、步步高升的寓意而备受人们追捧。至于哪种好呢?常常首先还是要绿,至于清透型的还是内包物多的好,在于个人喜好了,如果内包物有美妙的景致的话,那您就捡到宝贝了;当然有金字塔的那就更加锦上添花了,千层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喜欢;当然晶体少些冰裂纹和云雾或棉絮也是少不了的,不过绿幽灵也容易有冰裂纹,需要知道常常绿幽灵表面会有些杂色的火山泥尤其火山泥聚集的晶体其表面常会有天然的粗糙感甚至坑洼(尤其手排款常有),让初识水晶的朋友认为是损伤或好大的瑕疵,当然没有就更多人喜欢了;遗憾的是金字塔或千层多爱“生长”在颜色浅的绿幽灵上,而绿的则较难见金字塔或千层,因此能够兼而有之的就比较少有而且抢手了;当然绿幽灵究其财富水晶的作用来看,够绿还是其最基本的要素,而其它颜色的幽灵则在于其内包物的景致、多寡与颜色了。

总的说来,通过一下几点来辨别其成色:

第一:幽灵成形,指其包含物幽灵长成的样子,最好的绿幽灵聚宝盆千层次之(金字塔为贵)满天星为最差成色。

第二:幽灵的颜色,颜色深翠绿为佳品。

第三:杂质,绿幽灵通常会与红幽灵或是白幽灵等形成在一起,只有绿的为上品。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