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水晶球

水晶球是用天然水晶柱加工而成的,加工制造过程不易。水晶球的球形体本身就是代表一种“圆满”,而“圆满”是所有宗教、灵修、科学、哲学及人生追求的终极目标。有些人也喜称它为“有球必应”。而圆圆满满,又具超强能量的水晶球,很自然成为圣品、供品。

中文名:水晶球 形状:球形 加工:天然水晶柱加工
作用:风水、保健理疗 价格:和大小净度有关 寓意:圆满

1水晶球的含义

水晶球,是指由水晶或玻璃制作的球体,一些人相信能借助水晶球看到千里之外的景象。它有时也被称为shewstone。是用天然水晶柱加工而成的,加工制造过程不易。

一个球的诞生,须耗掉比它体重多出4-6倍的材料,而且在磨圆时,风险很大,往往容易迸裂而前功尽弃。所以,以水晶的耗料程度、加工难度及稀有程度来看,水晶球的昂贵不是没有道理。

2水晶球价格

水晶球价格

天然水晶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水晶球是用天然水晶柱加工而成的,加工制造过程不易。一个球的诞生须耗掉比它体重多出4-6倍的材料,而且在磨圆时,风险很大,稍不注意就容易迸裂而前功尽弃,可见一个完美的水晶球是需要耗费很多精力和时间的。  

水晶球的价格和多方面因素有关,比如水晶球的大小,净度等等,是天然的还是熔炼的,一般摆在桌子上大小的水晶球在百元左右,如果品质非常好的,上万元的水晶球也有哦,水晶球观赏价值很高,因此价格也很高。一个10厘米以上的,晶体通透的水晶球,价值在万元至几十万元。  

目前国内最大的水晶球现存于东海县的“中国水晶工艺礼品城”内,该水晶球原是从巴西运抵东海的巨形天然水晶原石,重达11.6吨,经工人半年多精心打磨而成直径1.5米、重约5吨的水晶球。  

完美无暇的天然水晶制品,一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珍宝,现在有很多制造商就利用人们的这种心理,仿造了很多“赝品”而让消费者真假难分。不管你是懂水晶的还是不懂水晶的,要知道天然水晶通常比较重,同尺寸的天然水晶会比人造水晶重。一般50mm以上的天然水晶球,利用“双折射”特性,将球压在一条线上,一定会出现“双重影”,而人造水晶球是“单折射”的,所以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球下的线。其次是用手握住,透过球体来看看你的指纹,如果能清楚看到指纹的就是人造水晶球,如果看起来有些模糊,而手指边缘又出现“双重影”的就是天然水晶球,球体越大越容易分辨。

3水晶球的摆放

水晶球的摆放

水晶是一种有灵性的矿物(这里说都是天然水晶),经上千万年不断吸收天地日月精华而形成,蕴藏着极高的纯粹能量,拥有超强的气场能量,对人体有益。人体健康出现不适时,佩戴水晶,利用水晶的磁场效应,可以消除不适,促使人体能量回复。亦可减轻病人的痛苦和紧张,加快病人的康复。在家中摆放水晶,可以镇宅、避邪、聚财、祈福、招财除障、增智慧、助人缘、避小人。与水晶结缘是报平安的法门。

居家平安财运畅通:在屋内四个角落吊水晶球或放白晶簇(黑曜岩、较大白晶柱),可对居家形成保护气场,不但辟邪保平安,更有助于气流和财运畅通。

改善风水化煞又聚财气:家中放紫水晶洞不但可化冲解煞,更可聚福气、聚财气。

镇宅辟邪又旺又发:公司行号或居家的财位放一个白水晶簇,既可镇宅辟邪挡煞,更可又气旺才来。

学生激发智能平稳情绪:在学生的书桌或床头放紫水晶,可开发智能,提高直觉力;也可舒缓因看书造成的眼睛压力。

减小辐射:在电视、计算机、微波炉旁放白水晶簇可降低辐射。

门口路冲、对屋角、对树干、电线杆:门口路冲、对屋角、对树干、电线杆可在门口吊水晶球或放较大的水晶簇、水晶柱,化解冲煞。

厕所门对房门:在厕所门上吊水晶球以化解秽气之冲。

横梁压床:屋内横梁下可用白晶簇或较大的晶柱,化解横梁压床之冲。

生意兴隆高朋满座:在生意场所四个角落放孔雀石有有助于招揽客人进门,在柜台、橱窗放粉晶或紫水晶可增加人缘及生意缘。

4水晶球的作用

水晶球的作用

水晶球以其晶莹透明、温润素净而被人们视为圣洁之物,并相信它能“御邪摩魔,斥鬼神”,是吉祥之象征。在日本及东南亚地区的商场、宾馆及大富豪家里,人们常常常可以见到这样的奇观:在客厅或办公室的醒目处,陈设着精美的玻璃台架,台面上摆放一只莹亮的水晶球。据说它的作用特别的大、特别的灵,是商人在生意场上不可缺少的法宝,成功时,在水晶球面前站上片刻,他就会戒抑骄狂;失败时,它会驱散忧愁,振作精神。美国早期电影<公民凯恩>中的主人公凯恩家中就摆设一枚硕大的水晶球。当他被激怒的时候,一眼瞧见清澈的水晶球,激动的情绪就立即镇静下来。之后,水晶球成了他抑怒的宠物。在泰国、绚甸、韩国、新加坡,主人新建住宅,或于动土之前,在地基下埋上一只水晶球,或在新落成后,在屋脊中央镶上一只水晶球,用以镇邪。更为滑稽的是,台湾官场盛行风水玄术,李登辉笃信此道,在就职“总统”的典礼上,他一手按在水晶球上,一手拿着讲稿发表演讲,以为这样即可趋吉避凶。万事如意。

古人认为,水晶具有解暑消炎的功效。因此,在皇室及达官显贵的家中,夏天常摆设一只晶莹透明的水晶球,看着它就能使人顿生爽心悦目的感觉,从而解除炎暑带来的烦燥情绪。有时轻吻一下或在嘴里含一颗水晶珠,用以生津止渴。

有些老人,手里常转动两只水晶球,这不但锻炼手部灵敏度,还能消除精神疲劳。劳宫穴(在手掌正中凹陷处)是中医治疗精神疲劳的有效穴位。日本大阪医科大学的学者,通过多种方法试验,证实了手搓水晶球能刺激宫穴,对消除精神疲劳、增进身心健康,大有裨益。故此,水晶球民间又有按摩球的叫法。

5水晶球工艺品

水晶球工艺品

水晶球是用天然水晶柱加工而成的,加工制造过程不易。据知名水晶生产商“顺元水晶”介绍:一个球的诞生,须耗掉比它体重多出4-6倍的材料,而且在磨圆时,风险很大,往往容易迸裂而前功尽弃。所以,以水晶的耗料程度、加工难度及稀有程度来看,水晶球的昂贵不是没有道理。

水晶球占卜(scrying),借助水晶,或者其他媒介例如水,显示图像来解释一些含有深奥意义的信息。这些"信息"被收集分析,然后以此做出你的生活(例如:爱情、婚姻、财务、旅行、事务等等)中的重要决定。当使用水晶或任何透明介质来进行晶球占卜的技术,都被称作crystallomancy或者水晶球占卜术。

水晶球是在舞台魔术师表演精神力魔术中的惯用道具。如这种惯例,表演者通过各种各样的计谋来回答观众问题,被称为水晶球占卜表演.其中20世纪最著名的表演者是克劳德·亚历山大(ClaudeAlexander),被称为“亚历山大水晶预言者(AlexandertheCrystalSeer)”。

6水晶球的寓意

水晶球的球形体本身就是代表一种“圆满”,而“圆满”是所有宗教、灵修、科学、哲学及人生追求的终极目标。有些人也喜称它为“有球必应”。而圆圆满满,又具超强能量的水晶球,很自然成为圣品、供品。

灵性作用:天然发晶产量稀少。由于是天然形成的头发丝状的矿物质并且珍贵,发晶素有“水晶之王”美誉。在各种水晶之中功能最强大!代表刚毅、果断、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能量,是可助权威的能量宝石、财富的象征……最适合有心开创大事业及随时准备好接受挑战,解决困难的人配戴。可加强一个人的信念,自信心,果断力。使一个人能够放开大步迈向最高的目标。会带给人勇气,助人去征服并完成所谓“不可能的梦”。为创业人带来财运,给佩戴者增强自信,坚定信念,有吸收周围磁场、减少辐射的功效。

7水晶球鉴别

水晶球鉴别

珠宝市场有价值连城的水晶珍品、精品,也有滥竽充数的仿水晶制品。仿水晶即玻璃制品。假如在有仪器检测的情况下识别真假是一件非常轻易的事,然而消费者不可能带着仪器去购买水晶饰品,因此把握一些简易的识别法非常重要的,以免上当受骗。国家地矿部岩矿测试高级工程师、中国地质学会会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会员严奉林先生通过长期实践,总结一些经验,请你不仿尝尝,往往能收到满足的效果。

水晶球观赏价值很高,因此价格也很高。一个10厘米以上好水晶球,价值万元至几十万元。因为经济利益的驱动,不法商人为了获取暴利,拿玻璃球冒充水晶球者有之。实在是否是水晶球或玻璃球肉眼识别是很简朴而又可靠的。只要用一根头发丝放在一张白纸上,

将球体压在头发丝上,不断滚动球体并通过球体观察发丝的变化,发现有发丝双影则为水晶球,假如滚动任意方向均看不到发丝双影则为玻璃球。这是由于水晶具有双折射率而玻璃长短晶质体只有折射之故。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