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绿发晶

绿发晶的内涵物通常是绿色的碧玺,但这些碧玺都很细小,很多情况下比发丝还细腻,甚至有时候带有一种柔软的质感,颜色鲜艳细腻的绿发晶比较少见。

中文名:绿发晶 矿物质:碧玺、阳起石 颜色:绿色
硬度:7 晶系:三方晶系 作用:主事业

1绿发晶简介

绿发晶简介

绿发晶就是包含了针状矿石内包物的天然水晶,这些排列组合不同的毛发针状矿物质分布在在水晶的内部,整体看起来就像是水晶里面包含住了发丝一样,绿发特质绿发晶里的发晶内部的矿物质有电气石(碧玺)或者是阳起石。绿光系列水晶都主事业,可带来好运气及好机会,并有贵人相助,磁场能量强烈。

绿发晶是被视为最能拟聚正财气的一种水晶,如果在一般阳宅、办公室、营业场所等商业空间财位摆上绿发星的七星阵或晶球,可以增加拟聚财富喔。另外上班族佩戴绿发晶也有使正业增加财富甚至升迁的效果,对于创业、常出差谈事业、或冀望升职的朋友相当有帮助。最重要的是,由于绿发晶是因为包含阳起石的矿物质,而阳起石,顾名思义对男性有威而刚的效用,所以佩戴绿发的男生藉著阳起石及天然水晶的双重能量,更有助于性功能的加强。建议可以将绿发晶坠子贴在小腹底下或者命门穴(也就是肚脐的正后方上面一点点的位置就对了)的位置部位。但更多的是人们对绿发晶的美好祝愿和寓意。

2绿发晶的功效与作用

绿发晶的功效与作用

生理作用

绿发晶的生理作用在于四轮影响的腺体为心、肺、免疫系统、胸腺、淋巴腺,据说可运用绿色或粉红色光治疗心痛、心脏病、高血压、呼吸困难、紧张、失眠、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疗癌症最好是用绿色。但由于绿发晶内部内涵物若为阳起石,则对生殖系统亦有帮助,且发晶的力量比未函发的水晶能量要强,使用时需多注意。

心理作用

招来正财,可使事业顺利,激起斗志,接受挑战,开拓新版图。加强加薪升官的机会。待业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出外旅游洽公时可得到贵人帮助,获得意外的好机会,另外也可以让心扉打开,接受并散发更多的爱。

灵性作用

绿发晶里的绿发可不是普通矿物质,而是阳起石(Actinolite),顾名思义对男性有威而刚的效用。

1、绿色发晶对应心轮,有助于激发雄心壮志,能够接受挑战,开创新局面。

2、绿色发晶可招来正财,可使事业顺利,加强加薪升官的机会;待业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

3、对于经常外出的人士,贴身佩戴绿色发晶,有助于带来好运、好机会。

4、男性朋友若有性功能障碍者,应用绿色发晶与其内含阳起石的复合能量,改善自身功能。

5、绿色是宇宙间的幸运光,人体心轮也是绿色光。因此,绿色的各种水晶宝石就代表财富水晶,而且是广义上的财富,包括所有的好运、好机会、好朋友、贵人相助等等,绿色也被称为正财,表示是由我们努力工作所获得的正当报酬,有别于不劳而获、意外之财的偏财。用于开心、求财,效果最好。

6、据说可运用绿色或粉红色光治疗心痛、心脏病、高血压、呼吸困难、紧张、失眠、愤怒、妄想、癌症,尤其治疗癌症最好是用绿色。一般来说,白色光可以用来治疗任何疾病,但白光太滋养,会养肥癌细胞,只有绿光只选择健康的细胞供给养分。由于绿色位于光谱中心,是最平衡的颜色。压力大时,拿着绿幽灵冥想绿光充满全身,可以解除紧张放松自己。

3绿发晶价格

绿发晶价格

绿发晶,尤其是猫眼绿发晶,总让人联想到有关狐仙、精灵的故事。绿发晶看起来特别灵异,它的猫眼效应虽然远不如红铜发等品种明亮,却独有一种幽幽的美。那种“幽”,真可谓“如怨如慕、如泣如诉”,令人从内心深处产生一种怜惜和疼爱之情。

绿发晶中的绿色“发丝”,通常为阳起石。高档绿发晶发丝饱满,颜色墨绿而纯净,具有非常清幽的猫眼效应。天然绿发晶本来就特别稀少,品质好的绿发水晶,更是深受水晶藏家的推崇和追捧,其价格经久居高不下。

另外,还有一种在市场上被称为“绿碧玺发”的绿发晶,其内包物可能为绿帘石或者绿色碧玺,半透明至透明,发丝较粗,算得上石中石,别有一种酷酷的美感。

4绿发晶佩戴禁忌

绿发晶佩戴禁忌

佩戴绿发晶的同时不能佩戴佛、菩萨、貔貅、八卦镜、龙龟、白菜、财神、鹰、文昌塔、聚宝盆、泰山石。这时因为带佛、菩萨代表修行佛教,佛教讲究的是不求今世但求来生。佛教讲究一切如梦、一切都是身外之物。要是带绿发晶再带“佛、菩萨”就无任何功效,只能当做一般的饰品。

禁忌就是家里有象牙、虎骨、狼牙、狼皮、豹牙、豹皮、猴皮、猴骨、鳄鱼。

饮食禁忌:最忌吃的是熊掌、鱼翅、野禽、鹿肉、飞龙、猴子、猫、狗、蛇肉、鳄鱼、果子狸。这些食材阴恶之气太重,吃后容易怨气缠身,会厄运连连,子孙很难有出息,容易突然出现横祸造成破财婚变等。很多人不懂,觉得吃稀奇食材才补身体,其实大错特错。华夏文明5000多年,在这个漫长的时间里,人们不断探索什么可以吃、什么不可以吃。选择的结果就成为了后人的经验和常识。但是为什么有的“食材”不能吃,很多人只是觉得是常识没有去了解根源。因为吃大猩猩人类才有了艾滋病、因为吃果子狸人类才有了非典、因为吃野禽人类才有了禽流感。古代人早就经历过这些所以选择了可以吃的食材和不能吃的食材。只知道常识而不知道常识的每一句话是生命换来的人才是最悲哀的。

5绿发晶鉴别

绿发晶鉴别

我们都知道绿发晶其内部包含物的排列和其他的水晶有着很大的区别,其主要的是一种针状的,这样的聚财效果最好。所以很受大家的喜爱,可是什么东西卖的比较火的话,其假冒的也就相对来说比较多,那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要如何区别呢?

首先,我们可以用眼睛看看,如果说起内部的内含物中含有柳絮状的的物质,就说明其是天然的绿发晶,而家的则没有这样的现象!

其次,我们可以将其放在手中,感受一下,如果说是真的话,其一般来说有一种清凉的感觉,假的一般是温和的!

第三个,就是我们可以用光来照射其,一般来说天然的水晶其如果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的话,会发现其每个角度的色调都是不同的!

最后,就是可以用相关的仪器来检查其是否具有二色性,这也是很重要的!

6绿发晶和绿幽灵的区别

绿发晶和绿幽灵的区别

绿发晶和绿幽灵其实从外观看是有明显的区别的,绿发晶是包含了针状矿石内包物,而这些内含矿物质并非一般的矿物质而是阳起石,这些针状物有点像发丝一样包含在水晶里面;而绿幽灵是指天然水晶在生长过程中,包含了各种颜色的火山泥,有的是云雾、水草、漩涡等等,所以从外观上可以明显区别两者。

除了从外观上看两者有着差别之外,其功效还是有给他之处的,绿幽灵别名鬼佬财神,所以具有非常好的招财效果,绿幽灵招正财所以比较受到人们的喜欢,而且绿幽灵还能够帮助人们在事业上有所突破,并能够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绿发晶可招来正财,可使事业顺利,加强加薪升官的机会;待业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

都是对应人体的心轮:经常佩戴绿幽灵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病、肝衰竭等等一系列的相关疾病,当然它只是起到平常的预防保养和辅助治疗的作用;绿发晶有助于激发雄心壮志,能够接受挑战,开创新局面。

都能缓解人们的紧张心情、激起人的斗志:绿幽灵的绿色之光能够很好的缓解人们紧张的心情,特别是心情烦躁的朋友,尤其需要绿幽灵来维持心情。绿幽灵吊坠佩戴在胸前能够很好的保护佩戴者的眼睛,缓解眼部的疲劳!绿发晶能招来正财,可使事业顺利,激起斗志,接受挑战,开拓新版图。加强加薪升官的机会。待业中的人也容易找到好工作。出外旅游洽公时可得到贵人帮助,获得意外的好机会,另外也可以让心扉打开,接受并散发更多的爱。

7绿发晶保养方法

绿发晶保养方法

绿发晶把刚买回来的水晶用纯净水浸泡12小时左右,这样做是帮水晶消磁,是为了把以前附在水晶里面的别人的磁场给净化掉。让水晶回归纯净的状态。建议佩带者每1~2月定期一次数用纯净水把水晶浸泡8小时左右,这样定期消除水晶的负性能量和附在上面杂物,让水晶保持通透,有光泽。带起来开心、顺利。

1、贴皮肤佩带,接受汗液、化妆品、微酸、弱碱侵入,易使表面丧失光泽,应定期用清水清洗,擦拭干净。

2、长期不佩带,部分玉石表面会有风化现象(如东菱玉),浸涂油脂,或恢复佩带,均可恢复正常。

3、不可与硬物摩擦、碰撞,以免碎裂。

4、不可与高温或火接近,以防止褪色或炸裂。

5、不可与强酸、强碱等有腐蚀性的化学物品接触,以防变质。

6、有机宝石(如珊瑚珍珠)、松石,不能与茶水、铁锈水接触,以防变色。

7、银配件接触硫磺泉、漂白水、化学药品易使表面变黑,失去光泽。

8、氧化或失去光泽的银饰,可用洗银水浸洗,或用擦银布擦拭,均可恢复光泽。

9、洗澡洗头、粗重劳动、体育活动,请不要佩带饰品,以免受损。

10、不论金银或宝石首饰,都必须小心呵护、保养,才能常保光泽如新。

8绿发晶消磁

绿发晶消磁

1:取出需要净化的绿发晶。   

2:每条手链或者项坠用10克御守盐。 

3:如果用专门净化碗不需要计算水的用量,如果是用家里一般的玻璃碗、瓷碗,需要按照每条手链500克水的比例添加。水不必是矿泉水、纯净水,一般的自来水就可以。这是因为御守盐的净化能力强,远远高于晶洞等,所以不用对消磁耗材有严格要求。   

4:如果需要祈福,如求财、求姻缘幸福等,在完成上一步后,取出“御守宣”也叫做御守纸,御守宣有印章的一面写上自己阴历生日、愿望。把纸放在容器里。纸可以折叠。如果不需要祈福,直接按照第5步操作就可以。   

5:把手链放在准备好的碗里,如果容器里有许愿用的御守纸,就把手链放在纸上,倒入清水。如果有过滤工具的最好把御守盐放在过滤工具里,之后把过滤工具放入水中。使用过滤工具是为了免去杂质和尘埃颗粒划伤虎水晶。   

6:等待24小时就可以消磁完毕。等待时间可以超过24小时,但是不能短与24小时。   

7:将净化时用过的盐水倒掉,将御守纸取出晾干,之后焚烧。   

注意:绿发晶消磁一次可以连续带1到3各月。频繁消磁没有害处。御守盐不是海盐、粗盐、大盐,只是从海里提取加工而成的。所以对天然绿发晶没有腐蚀作用。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