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晶洞

晶洞,或称晶球,是一种在美国、巴西和墨西哥比较常见的地质构成,其实质上是岩石内部的气泡晶体构成,一般内部含有石英晶体和/或玉髓沉积,晶球的外部为石灰石或相关岩石。其他完全由晶体填充的被称作矿瘤。

中文名:晶洞 别称:晶球 内含物:石英晶体、玉髓
价格:比晶簇高 作用:消磁 产地:美国、巴西和墨西哥

1什么是晶洞

什么是晶洞

晶洞,或称晶球,是一种在美国、巴西和墨西哥比较常见的地质构成,其实质上是岩石内部的气泡晶体构成,一般内部含有石英晶体和/或玉髓沉积,晶球的外部为石灰石或相关岩石。其他完全由晶体填充的被称作矿瘤。

地质学家目前为止对晶洞形成还没有广泛认同的理论,但相信晶洞可以在任何埋藏的空腔内形成。这些空腔可以是火成岩中的气泡、树根下的空穴,甚至动物挖的地洞。经过漫长时间,空腔的外壁变硬,溶解的硅酸盐和/或方解石沉积到内壁。再经过漫长的时间,缓慢渗入的矿物使得晶体在空腔内部结晶。随后,经过数百万年,晶球随着地质运动回到地质表层。

多样的晶体大小、形状和颜色深浅使得每个晶洞都较为独特。一些是纯净的石英晶体,另一些则是深紫色的紫水晶。其他的可能是玛瑙、玉髓或碧玉等等。只有切开或打碎晶球才能确定它是否实心和到底含有什么晶体。

2晶洞价格

晶洞和晶簇的净化效果是差不多的,但是价格的话,是晶洞贵,晶洞一般都是按公斤算的,大的晶洞摆放得才漂亮,如果不想花太多的钱,还是买晶簇好,也不太占地方,可以放在电脑旁边,还有消除辐射的作用,就挑普通的白水晶就好了.不要有太多杂质的,晶芽稍长一点,形状比较漂亮就可以了!

3晶洞成因类型

晶洞成因类型

从晶洞的成因类型来看,可分为伟晶岩型、热液型(岩浆热液型、与火山活动有关的热液型及与岩浆活动无直接关系的热液型)。另外,在外生作用条件下,风化淋滤作用也可形成晶洞。

1、花岗伟晶岩型

在花岗伟晶岩体膨胀部分的中心部分,可形成晶洞,带有水晶黄玉、海蓝宝石碧玺宝石矿物出产。

伟晶岩的形成是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所形成的温度变化范围较大(600℃~200℃)。伟晶岩体中心部位晶洞中的矿物形成晚,温度低。

2、热液型

形成晶洞矿物的热液是多来源的。有的来自深部的岩浆热液,还有的来自地下与岩浆活动无直接关系的热水溶液,由于热液中物质成分不同及其地质环境不同,因而形成了不同矿物成分的晶洞。

热液型晶洞形成的温度变化范围较大(400℃~50℃)。

3、风化淋滤型

在风化作用下,地表的岩石或矿石受大气、水、生物等的影响,溶解后被运移到裂隙或空洞中,沉积形成晶洞矿物。

4晶洞的作用

晶洞的作用

1、可以作为其它水晶、护身符、幸运符净化、充电的理想工具。

2、将紫晶洞摆放在福德位,可以长期的积福、纳德,为全家人累积福德。

3、对于在读的学生,在文昌位摆放紫晶洞,有助于考运、晋升,亦能获贵人相助。

4、营业场所需要强化人际关系、和谐相处,可将紫晶洞摆放在丁位、财位方可以促成此目的。

5、将紫晶洞摆放在财位方,可以延续赚钱的时间,深化赚取的财富,更能长期保存所积累的财富,特别适合已经在赚钱,还想继续赚钱的情况。

6、紫晶洞对于开张、乔迁之喜送礼,可以安座、定居之意,对于同事、长官升迁、升官,也以送紫晶洞为佳,有助于名望的提升,更受人尊重,也有稳扎稳打、一路到顶的意思。

7、对于若有路冲、屋角煞等,可将洞口对向来源,可有吸纳作用,在洞里放置水晶球,则可将煞气转换,化阻力为助力;而房间有门对门情况发生,可在长辈的门后摆放,可以减少冲突的发生。

8、可以将紫晶洞摆放在入门后的走道、行进动线的末端或在财位方,有吸纳、聚集人气、财气的作用。屋内两墙壁交接处,常常也是气的聚合点,摆放紫晶洞可使气聚集得更为稳固、集中、精炼。摆放方向按逆水方向。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