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金发晶

水晶内部含金色的针状金红石(Ti02,二氧化钛)包裹体时,水晶在强光照射下就会呈现出现内部发丝金光闪闪的景象,非常漂亮。该品种的水晶主要产自巴西,钛元素在航天、军工、造船、化工等方面使用很广泛,所以金发晶也是提炼钛元素的原料之一。很多人询问金发晶钛晶的区别,事实上金发晶和钛晶内涵有相同的金红石包裹体,但金发晶的金红石较细,更接近发丝的质感,而钛晶的金红石则较粗,有时候较宽,可以呈现出一个个小平面,金色的闪光效果更好,但金发晶和钛晶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样的。

中文名:金发晶 别称:维纳斯发晶 颜色:金色、红色或银白色
晶系:六方晶系 硬度:7 产地:巴西、非洲

1什么是金发晶

什么是金发晶

金发晶是一种具有非常强大灵性功效的水晶,主要在非洲、巴西等地出产,内含呈发丝状金红石矿物质,有“维纳斯发晶”的美称。

金发晶是水晶中的上品,寓意吉祥如意,万事太平,品位与地位的象征。在各种品质的金发晶中所挑剔出没有杂质和金黄金丝的晶体更是罕见。金发晶指水晶中包含不同种类的矿石针状内包物,含有金红石的多呈金色、红色或银白色金发晶,金色的称为钛金金发晶或金发晶。

金发晶又称:维纳斯发晶。

水晶代表产地:巴西、非洲

化学式:SiO2,属六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

折射率:1.54—1.55。

2金发晶的功效与作用

金发晶的功效与作用

主要功效:

金发晶具有招财的作用,正财偏财都招,能量特别强!

金发晶可当护身符、幸运符使用,尤其常要夜间工作,或是出入各种杂气病气很重的场所的人,比方说医疗场所、特种营业场所等,有辟邪化煞、逢凶化吉的效果,对一些巫术或是低层次灵体的干扰也有化解的作用。

金发晶对优柔寡断、犹豫不决、缺乏主见与魄力的人,也有加强其果断的决策力,以及增加勇气魄力的功用,尤其对常做决策的领导人物或高级主管。

金发晶接近太阳轮,会使佩戴者更有领导决策能力,带领属下一起开创新局,在事业上成就非凡的成绩!

黄色色光对应太阳轮,可帮助肠胃等消化器官,对胃、十二指肠、肝、胆、胰脏,甚至皮肤、横隔膜(呼吸系统)都有帮助。

作用:

有助健康

金发晶能够帮助人起到消化系统的促进功能,它的金黄色色光能够对应人体的太阳轮,对于肠胃的蠕动和消化有着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特别适合那些中老年人佩戴,可以强身健体。当然对于一些经常饮食不规律的小年轻来说也是再适合不过了。

增强自信

金发晶能帮助人找回自己的自信,让你变得更加的积极向上。这一作用在事业方面表现尤为突出。金发晶对于一些领导人物来说应该算是一款领袖石,它能够帮助你凝聚人心,让你变得更加的沉着冷静,更善于分析问题和组织活动。

镇宅辟邪

在辟邪的方面金发晶也是有着比较显著的效果的。金发晶的能量非常的强大,对于外来的一些灵异来说简直就是一把圣剑,它能够阻挡任何实图想要扰乱你磁场的负性能量,保护你出入平安、百病不侵。当然这么说是有所夸张的,但是金发晶辟邪的功效绝对能够让你明显感受得到。

财运鸿图

金发晶的金色强烈的对应着财富,金黄的光是“五行世界”里最强能量的显现,天然金发晶强烈地对应着物质和财富,经常佩戴对财运和事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3金发晶手链价格

金发晶总的说来价格还是比较贵的,而且还一直处于上涨的趋势,所以说什么时候进行金发晶的收藏都不早。金发晶的价格当然也是要分等级的,好的金发晶体通透,内含的天然雨雾等杂质越少越好,金发晶的发丝要比较柔顺,向着同一个方向生长,而且发根处不要有发黑的迹象,如果这些条件都符合的话,我们就说这是比较优质的金发晶,这样的金发晶价格在六百左右一克,稍微普通一点的价格在二百块左右,当然想百十来块买一条金发晶手链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那种发晶属于比较劣质的,收藏价值也不高。

4金发晶的鉴别

金发晶的鉴别

通常是在射灯下或阳光下观赏,其级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综合来看:

(1)晶体内部发丝要越密越好,同时发丝要顺而不紊乱就更难得了,因为人们都不喜欢“乱发披肩”的;若发丝密而顺呈板块状的话,就是极少有的板金了,或者发丝密而顺呈闪闪发光的猫眼状的就是极少有的猫眼了(通常是圆珠容易看到);

(2)晶体是白晶体(白色)的要比茶晶体(茶色)的要好,当然也相对少有了;

(3)晶体内部要越清澈、越有光泽越好,多数晶体会有天然的云雾或称棉絮的就会感觉有些浊而没有那么清澈了;

(4)跟其他水晶一样,表面没有人为损伤或天然的缺陷,越完美就越好了;

(5)通常钛晶会有一些天然的棕黑色发头(矿物质),当然有些人可能会更喜欢不带发头的,虽然其实是没有关系的;

(6)最后钛晶是目前天然水晶之中最稀少且价位最高的水晶,能量强劲,因而价格会高于金发晶。

5钛晶和金发晶的区别

钛晶和金发晶的区别

金发晶与钛晶都是发晶族群中的一员,二者却有着明显的区别。那么金发晶与钛晶的区别是什么呢?

1钛晶特性:含针状或板状矿物质钛之发丝,钛晶氧化后呈闪亮的金色,有些珠子还会含有极少的棕黑色发头(矿物质),是现今最珍贵的水晶,磁场特强,因外型讨人喜欢而又极为稀少,也是市场上价位最高的水晶。

2金发晶特性:含发状或金状之金色发丝(金红石),发丝多圆身,细而多。

3钛晶与金发晶两者区别:金发晶发丝细而绵密,而钛晶的发丝呈较粗的针状(这里的意思发丝很粗状)或板状(极罕有的,即发丝粗密感觉象板块状),通常颜色上钛晶感觉要深黄一些更金色一些,而金发晶颜色浅一些。 对比钛晶和金发晶的图片:很清楚的观察到:钛晶的颜色要更金黄,而金发晶的颜色要暗的多。

6金发晶怎么消磁

金发晶怎么消磁

金发晶在下面几种情况下需要作消磁处理:

一、佩戴者出入了墓地、殡仪馆等不吉利的场所;

二、被脏物或脏水污浊了;

三、许下的愿望成真了;

四、被自己讨厌的人碰到了。

建议每个月最好至少消磁一次。

那么如何给金发晶消磁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给金发晶消磁的方法:

一、将新买的矿泉水倒在瓷碗或玻璃杯中,然后将金发晶放进矿泉水中浸泡一天一夜。这样能起到平衡晶石内负性能量的作用。

二、用御守盐和矿泉水按照在1g:50ml的比例制成溶液,然后将水晶石放进该溶液中浸泡一天一夜,若按照这种比例多加些盐和水也可以同时给几件金发晶消磁。浸泡完后,用干净的水将水晶石冲洗干净,然后再晾干,这样能够消弱水晶石周围的磁场。但要注意的是,给水晶消磁用的盐不是一般的盐,而是日本的御守盐,因为一般的盐对水晶有腐蚀作用,而御守盐则不会。

7金发晶保养

金发晶保养

金发晶是一种极其珍贵的发晶,美丽大方、功能强大,具有招财、纳运、辟邪、护身、保平安的作用,长欺佩戴有助人体健康。但需要细心保养,以保持其灵性和美观,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下面就来给大家分享下金发晶的保养方法:

第一、不要与硬物相碰撞。金发晶受撞击后易裂,会有暗裂纹,有时虽看不出来,但其内层的分子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了,这样就会使金发晶的经济价值和完美度受到很大的影响。

第二、尽量不要让其接触灰尘。若金发晶上有灰尘,需用柔软的白色净巾或毛刷轻轻擦拭;如果其表面有油污,应该先用温淡的肥皂水轻轻刷洗,然后用清水冲净,再用干净的白色软布擦干。

第三、不要将金发晶放在阳光长期直射地方或靠近热源的地方。因为金发晶遇热容易膨胀,分子体积增大,对其玉质会造成影响。

第四、不要让金发晶与香水和酸、碱性等化学试剂等接触。因为香水、化学剂液等含有的化学成分对金发晶会产腐蚀作用,影响金发晶的美观和价值。

第五、不要让金发晶与身上的汗液长期接触。因为汗液含有尿素、挥发性脂肪酸和盐分等对玉具有腐蚀作用的成分,长期接触,会使金发晶外层受到损伤,影响其鲜艳度。

第六、要保持金发晶适当的湿度。不要将金发晶放在过于干燥的环境中,因太过干燥的环境,很容易使金发晶内含的天然水分蒸发散失,从而导致金发晶失去光泽,对其价值造成很大的影响。

第七、不佩戴金发晶时,需要细心将其放妥。不佩戴金发晶时,需将其单独放进柔软的首饰袋内或垫有棉絮等软物的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