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黄虎眼石

虎晶石的种类包括有,黄虎眼、红虎眼和蓝虎眼等,而产量最多为黄虎眼石

中文名:黄虎眼石 效应:猫眼效应 颜色:金黄色或黄褐色
硬度:7 透明度:微透明至半透明 价格:不高

1黄虎眼石简介

黄虎眼石是最常见的“虎睛石”或“虎眼石”,虎睛石呈脉状或大小不一的透镜体产于破碎带中部或两侧,矿石呈细粒斑杂状结构或纤维状结构,块状构造,蓝石棉分布呈纵、横、斜及簇状蓝石棉纤维,方向各异,杂色分布,由于后期的褐铁矿化,致使虎睛石呈现金黄色或黄褐色,强丝绢光泽或金刚光泽,微透明或半透明,硬度7度以上,具有较强的猫眼效应,形成带状“活光”或“勒光”。

2黄虎眼石的功效与作用

黄虎眼石的功效与作用

黄虎眼石被印度人视为最尊贵象征的圣石,矿石为业岩,因此有着排列整齐的结晶,进而反射出如猫眼般的璀璨光芒,一般为黑黄相间的色泽,象老虎的纹路。黄虎眼石能防止产生忧郁症及身心症,并可激发人的勇气。使人做事能贯彻始终,做人能坚守原则;亦可加强肉体生命力,适合体弱多病、或刚痊愈的病人配戴。带来信心,个性欠坚强果断的人,而且能鼓励创意的追求、冷静及平衡。传统上,它能治疗下肢的疾病,也能治疗眼疾。但它最能治好消化系统疾病,尤其那些由于神经而起的虎眼石金黄色的色光对应太阳轮也对应脐轮,对暴饮暴食后身体的不适有重新净化及调整的功能,并可为身体带来温暖的感觉,可迅速改善感冒症状及哮喘与支气管炎,也能运用它本身的能量加强关节与骨骼,安抚镇定神经系统。

如同虎眼般的活力能量,可使人更容易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懂得自律,化解压力达成目标,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也可提高注意力与集中力,保持头脑的清晰,使思维灵活。生理作用-猫眼石黄金色对应太阳轮也对应脐轮,对暴饮暴食后身体的不适又重新净化和调整的功能,并可为身体带来温暖的感觉,可迅速改善感冒症支气管炎,也能运用它本身的能量加强关节和骨骼,安抚镇定新陈代谢的神经系统。心理作用-如同虎眼般的活力能量,可使人更容易在事业上有所突破,懂得自律。化解压力达成目标,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也可以提高注意力和集中力,保持头脑的灵活。黄虎眼俱黄色色光对应太阳轮,对肠胃有帮助,金黄色的黄虎眼石也是财富的象征,有助于招来意想不到的财富或偏财。

3黄虎眼石的禁忌

黄虎眼石佩戴禁忌:佩戴的同时不能佩戴佛、菩萨、八卦镜、龙龟、白菜、财神、鹰、文昌塔、聚宝盆、泰山石。这时因为带佛、菩萨代表修行佛教,佛教讲究的是不求今世但求来生。佛教讲究一切如梦、一切都是身外之物。要是带再带“佛、菩萨”就无任何功效,只能当做一般的饰品。

禁忌就是家里有象牙、虎骨、狼牙、狼皮、豹牙、豹皮、猴皮、猴骨、鳄鱼。

饮食禁忌:最忌吃的是熊掌、鱼翅、野禽、鹿肉、飞龙、猴子、猫、狗、蛇肉、鳄鱼、果子狸。这些食材阴恶之气太重,吃后容易怨气缠身,会厄运连连,子孙很难有出息,容易突然出现横祸造成破财婚变等。很多人不懂,觉得吃稀奇食材才补身体,其实大错特错。

4黄虎眼石价格

黄虎眼石价格

目前水晶市场上,虎眼石的价格比其他水晶的都要低。影响虎眼石的价格主要有晶体、规格和成色。

虎眼石的价格受规格影响,规格越大,价格越高。就拿手链来说吧,一般8至10厘米的虎眼石手链价格比较便宜,几十至上百元就能入手。而12厘米以上的虎眼石就比较贵了,通常都要200元以上。假如是吊坠的话,我们还要看一下雕工,而雕刻件比普通的虎眼石吊坠都要贵,通常也在百元左右。

虎眼石的成色是决定虎眼石价格的重要因素。通常,虎眼石有黄、红、蓝三种颜色,价格依次较高。黄虎眼石的产量大,比较常见,所以价格不是很贵,100至200元就能买到很好的虎眼石手链了。很少能够见到天然的红虎眼石,红虎眼石多是由天然的黄虎眼石加热后形成的,所以红虎眼石的价格要比黄虎眼石贵些。蓝虎眼石的产量较少,所以价格自然偏高,通常都在200元以上。  

5黄虎眼石手链消磁

黄虎眼石手链消磁

1、取出需要净化的黄虎眼石。

2、每条手链或者项坠用10克御守盐。

3、如果用专门净化碗不需要计算水的用量,如果是用家里一般的玻璃碗、瓷碗,需要按照每条手链500克水的比例添加。水不必是矿泉水、纯净水,一般的自来水就可以。这是因为御守盐的净化能力强,远远高于晶洞等,所以不用对消磁耗材有严格要求。

4、如果需要祈福,如求财、求姻缘幸福等,在完成上一步后,取出“御守宣”也叫做御守纸,御守宣有印章的一面写上自己阴历生日、愿望。把纸放在容器里。纸可以折叠。如果不需要祈福,直接按照第5步操作就可以。

5、把手链放在准备好的碗里,如果容器里有许愿用的御守纸,就把手链放在纸上,倒入清水。如果有过滤工具的最好把御守盐放在过滤工具里,之后把过滤工具放入水中。使用过滤工具是为了免去杂质和尘埃颗粒划伤虎水晶。

6、等待24小时就可以消磁完毕。等待时间可以超过24小时,但是不能短于24小时。

7、将净化时用过的盐水倒掉,将御守纸取出晾干,之后焚烧。

黄虎眼石消磁一次可以连续带1到3各月。频繁消磁没有害处。御守盐不是海盐、粗盐、大盐,只是从海里提取加工而成的。所以对天然黄虎眼石没有腐蚀作用。

6黄虎眼石真假鉴别

黄虎眼石真假鉴别

一、对着灯光看,会有些细小横纹或纤维状物质,天然水晶的温度一般都比较低,握在手中有冰凉的感觉。

二、真正的天然虎眼石,它的光泽会随着人的健康状况而改变。当人的健康状况良好时,它会变得亮闪闪的,还会有点光芒。而一旦健康状况不佳时,它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三、观外表,天然黄虎眼石无论从哪一个角度去看,天然的虎眼石都能够显示出像眼睛的图案,而若是人造黄虎眼石,不仅没有生机,它只能够在一个角度显现眼睛的图案哦。而且对着灯光看,会有些细小横纹,而人造的虎眼石因为做工精细,这些瑕疵是没有的。

四、看光泽,天然的黄虎眼石,它的光泽会随着人的健康状况而改变,当人的健康状况良好时,它会变得亮闪闪的,还会有点光芒,而一旦健康状况不佳时,它就会变得暗淡无光。

五、看硬度,结晶的二氧化硅比不结晶的二氧化硅(玻璃)硬,所以真的黄虎眼石可以划动玻璃,而自己没有任何损伤。

六、看纤维的结构,真的黄虎眼纤维会有长有短,除了磨成弧面型宝石的,都会有多处猫眼效应,而且还会有暗色部分无猫眼效应的部分,但是假的黄虎眼石不会有这个特点。

7黄虎眼石戴哪只手

虎眼石是要佩戴在人的左手的,中国有句俗语"左进右出",因为这样可以让虎眼石的能量依循宇宙循环的方向,将能量输入人体,在输入好的能量的同时,还可以挡住不好能量的侵入,以达到保护及增强人体的效果。

虎眼石是水晶族中最抢眼的晶石。虎眼石散发的光芒如老虎般寒气,佩戴上它的人会不由有老虎般的勇气,在生活中,工作上激发人的勇于进取的潜能。是很多男女最喜爱佩戴的水晶石品种之一。 我们知道水晶是有很多禁忌的,当然虎眼石也毫不例外。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