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红榴石

红榴石又称红石榴石,是石榴石中铝榴石系列中的铁铝榴石,属于常见的石榴石品种。红石榴石的红色可让人拥有难以抗拒的魅力,招来幸福与永恒的爱情,增加自信,是女性之石。

中文名:红榴石 成分:硅酸镁铝 颜色:红色
硬度:7.5 比重:3.8 产地:亚利桑那、南非、阿根廷

1红榴石是什么

红榴石是什么

红榴石,成分有硅酸镁铝,种类繁多,其中的镁铝榴石和镁铁榴石被称为红榴石,属于常见的石榴石品种。

红榴石——石榴石(pyope-garnet)

成分:硅酸镁铝

硬度:7.25

比重:3.80

折射率:1.72-1.76

血红色是铁和铬引起的。少有内含物,若有,则为圆形,或不规则轮廓晶体。没有解理,断口呈贝壳状以致参差不平。

产地:亚利桑那、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缅甸、苏格兰、瑞士及坦桑尼亚、莫桑比克。

2红榴石的功效和作用

红榴石的功效和作用

石榴石的种类繁多,其中的镁铝榴石和镁铁榴石被称为红榴石,属于常见的石榴石品种。一般讲,少有内含物,如果有的话,大部分都是圆形或者是不规则轮廓晶体状,而石榴石没有解理,断口是呈现贝壳状,以致于参差不平的样子。红榴石是分布在火山岩和冲积矿床之中,所以他的结晶体都不大,因此长见到他被制作成戒面或镶在小坠子上。

生理作用

海底轮宝石。红色让联想起血液,石榴石对血液循环与荷尔蒙分泌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益生殖系统及相关器官的健康,让人趴下,将石榴石放在背面脊椎最下端尾骨的部位,可慢慢感受其振动。石榴石对应海底轮,佩戴可增加性能力并可藉由关想脾脏的活化来净化脾脏,对关节炎据说也有效,但若是敏感体质或是对此做法没有心理准备的人最好谨慎使用。据说还能防止蛇咬及食物中毒呢,参考就好。

心理作用

可让人拥有难以抗拒的魅力,招来幸福与永恒的爱情,增加自信,对抗忧郁,帮助人面对过去的创伤回忆,用另一个角度去诠释理解,达到平静喜悦的境地 。也能增加人思考时的灵感,避邪化煞,成为不受外力侵犯的护身石。

3红榴石象征意义

红榴石象征意义

天蝎座的主宰行星是火星和冥王星。火星又有红色星球之称,通常红色宝石,如红宝石、红榴石、红玛瑙等都比较适合天蝎座佩戴。据基督教和犹太教传说记载,在“大洪水”时期,当上帝的愤怒化为雷鸣电闪的暴风和无休无止的骤雨,将地球笼罩其中时,一块光芒耀眼的红榴石为诺亚指引道路,最终使他的方舟获得了拯救。与其它宝石不尽相同的是,红榴石被认为兼具保护性和破坏性双重本质。十字军战士将红榴石镶嵌在他们的铠甲内,相信宝石的保护力量会保佑他们平安无事。另一方面,一些亚洲文化中,这种宝石被加入子弹里,据信其破坏力量会更有力地杀伤敌方。这种双重性和冥王星代表的毁灭与再生相吻合。

从属的石榴宝石表示是一月份诞生的,呈深红色,意味忠实友爱和贞洁。

红榴石:自信、力量。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