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骨干水晶

特殊垒晶状况的骨干水晶柱表面常有垒起的块状结晶,很像鳄鱼皮,所以又称鳄鱼水晶。

中文名:骨干水晶 别称:鳄鱼水晶 外文名:Skeletal Crystal
颜色:灰色 作用:吸收负能量 化学式:SiO2

1什么是骨干水晶

骨干水晶Skeletal Crystal,化学式SiO2。骨干水晶又称鳄鱼水晶,命名由来是因为它的形状。水晶的成长过程有点像糖或盐的结晶,在骨干水晶上尤为明显。它的结晶月累堆积而成,变成一块块垒块堆在一起的形状,有些像鳄鱼皮,名称就是这样来的。

2骨干水晶的作用

骨干水晶的作用

它通常呈淡灰色,有时在垒块边缘会有黑色的边,功用是:有比一般水晶还强大的磁场,可有效吸收负面能量转化成正面能量,驱邪避凶,尤其是吸收病气,因此放在病人房间有极好作用。另外它也是权力与能量的象徵,可帮助掌握权力,产生气魄。并因其颜色可对应海底轮,加强性能力。

大卫星是像七星阵盘中的两个等边三角形,以相反方向交叠出来的六角形,称为大卫星。人们相信这个图案有强大的力量,是个神秘的图腾,有人将水晶雕磨成这形状,有扩大 水晶功能的作用。

骨干水晶中有种特殊的三轮骨干水晶,含有的是红发及黑色电气石等完全不同的内涵物,通常呈点状或发丝结构,在同一块晶石上有两种以上不同颜色的内涵物,透过光线美丽闪烁,很少见。

骨干水晶同时含有地、水、火、风四大元素,并具有黑色晶石类中最强大的能量磁场,用来避邪化煞、消除病气及强化免疫能力与排除负能量,效果神速!一般打坐修行者会放一颗骨干水晶在两脚间或直接踏在脚下,帮助病浊气排出,也有许多医疗界人士用来去除病气或收藏,深受医护人员、气功界及出家师傅们喜爱。

除此之外,骨干水晶还能养颜美容激发能量、对男性性功能有帮助,至于领导者或主管阶层的领导判断力提振很有帮助,许多收藏家对骨干本身具有自我观照的神奇力量,达到开悟与灵修成长,认为是上天给人类最好的法宝。

3骨干水晶消磁保养

骨干水晶消磁保养

骨干水晶的保养及消磁:

1、晶洞、晶簇净化法

把水晶放于天然水晶簇上或水晶洞内,就可以达到到相当棒的净化效果。水晶在经过一整天的佩戴之后,回家时就将他收纳在晶洞内或晶簇上,其晶洞或晶簇所散发出来的振动能量(持续且稳定),可以有效的清除水晶內的负性能量,并且重新充电,效果可以好到不得了。而晶洞跟晶簇是体积越大的效果越强,但也不要在同一个晶洞或晶簇內摆上好几十条的水晶,净化效果会打折扣。

2、日光照射法

把水晶放置于阳光下晒数小时,让大自然最强大的力量帮您的水晶净化。但千万要记住,此方法不适用于紫水晶、黃水晶或粉晶等等的有色宝石,因为这些水晶都內含Fe(铁)、Cu(铜)等其他元素,长时间曝晒会导致氧化或因高温也易改变水晶內之分子结构而退色。

3、低温净化法

水晶是属于高密度的宝石,而且里面通常都会存在冰裂,经过冰柜的零下温度后,水晶会变得异常脆弱,尤其是坠子大部分都有像K金、银饰等等的水晶坠子,因为矿石和金属的延展性不同,可能经过温差的变化造成穿洞结合的部分会松动,另外就是水晶放在冰柜一晚之后,千万不要想说马上戴就直接冲水,如果您马上这样做,水晶会裂。所以,使用此方法一定要让它慢慢的自然解温。放进冰柜之前,先用保险密封袋或保险膜把水晶密封好(防止其它食物的异味沾上水晶),放水晶于冰箱、雪柜内一晚就可以达到净化效果。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