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宝石图鉴

雪花石

雪花石的矿物成分是黑曜石,硬度为5,属于火成岩的一种。是一种表面上长有犹如雪花般花纹的原生观赏石。为石灰质岩,属单矿物沉积岩。

中文名:雪花石 矿物成分:黑曜石 属性:原生观赏石
硬度:5 特点:长有犹如雪花般花纹 产地:泰山、河南、江西等

1什么是雪花石

雪花石的矿物成分为黑曜石,硬度为5,属于火成岩的一种。很多人都以为黑曜石并不属于水晶,但是它的成分也是二氧化硅为主,是火山溶岩迅速冷却后形成的一种天然玻璃,属于非纯晶质的水晶宝石

2雪花石的功效和作用

雪花石的功效和作用

雪花石的矿物成分为黑曜石。黑曜石通常呈黑色,但是也可见棕色、灰色和少量的红色、蓝色甚至绿色,也有可能是全部单色、或有条纹、或有斑点。大多分布在有火山活动的地区,如美国的夏威夷、日本、印尼的爪哇岛,其它在冰岛、匈牙利、意大利的利帕里群岛、前苏联、墨西哥、厄瓜多和瓜地马拉等地也有出产。深黑色单眼的黑曜石则分布于美国的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州,被印第安人称为“阿帕契之泪”。较靠近火山口的黑曜石內涵白色雪花状的結晶,相当特別的美丽,即雪花黑曜石,据说可宁静思绪。

黑曜石极度辟邪,能强力化解负能量。中国古代的佛教文物中,就有相当多有关于镇宅或避邪的黑曜石圣物或佛像,也是现在供佛修持的最佳宝石。在墨西哥玛雅神殿中,常被用作神兽或雕像的眼睛。在水晶家族之中,是排除负性能量最强的水晶之一,所以可以放在煞气较重的地方,甚至做成黑曜佛像,对于辟邪挡煞的效果更是上乘。

3雪花石产地

雪花石产地

泰山

泰山雪花石是山溪里千万年来大自然磨砺出的一个原石品种,天然卵石的底色为黛青或墨绿色,上边布满的片片雪花洁白如玉,大小均匀一致,石头里外的雪片一样,飘飘洒洒,备显冰清玉洁。泰山东麓的雪花石雪片较大对比鲜明,泰山西麓的雪花石,虽对比度稍逊一筹,然而构图中却美不胜收的画面。

河南

河南雪花石,产于河南省洛阳市洛河,伊河。该石多以青色为底,点缀着白色花纹,色差大,对比强烈,石上纹理形如雪花,故名。

江西

江西雪花石,产于江西省境内的庐山。该石为一种表面长满密集石英晶芽的造型石,色泽洁白,晶莹如玉,玲珑剔透,形状千姿百态,婀娜星闪,似山似原,尤如用冰雪堆出的景观,具有玉洁冰清的风采。

庐山雪花石多形于中、低温热液矿床中的巨大硅化破碎晶洞和裂隙内,成矿早期,矿床中氟化热液与围岩内钙质交换形成晶型完好的萤石集合体,同时溶解大量硅质,后因矿床酸性环境变化,热液中富含的硅质便淅出成硅质胶体,沿洞穴顶壁、裂面、萤石集合体表面结晶而成。

武陵

武陵奇石中极富特色的新品石种。由于雪花石图纹清晰,画面简洁,内涵丰富,一经面世,就引起觅石者的竭力追宠。雪花石为石灰质岩,属单矿物沉积岩。由黑色的石灰岩基质与白色的方解石晶体聚合成黑白相间的图纹石。其中,白色方解石晶体往往以斑块状,点状形式组成图案,恰如片片雪花,故名“雪花石”。

雪花石的水冲度高,图纹流畅。虽然其色调单纯,直观仅黑白二色,但是,内容却极为丰富:既有画面石,又有造型石。人物. 动物生动传神,雪域风情浓郁袭人,给人一种素雅晶莹,冰清。

玉洁的视觉感。尤以含苞欲放的“梅花图”最为逼真,故石友又称其为“梅花石”。由于雪花石的图纹呈浮雕状,因此,画面立体感极强。当你品赏一方雪花石时,仿佛是在观摩一幅素雅可人的浮雕艺术品。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