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宝石图鉴

拉利玛

拉利玛Larimar是一种蓝色针钠钙石,因为它蓝白的纹理如波浪般,所以在台湾,人们称之为“水淙石”。

中文名:拉利玛 别称:水淙石 颜色:蓝色
硬度:4.5-6 比重:2.7-2.9 产地:多米尼加共和国

1什么是拉利玛石

Larimar,石如其名,有着海洋般的蓝色,以及蓝绿色夹白色的形态,如浪花朵朵盛开在大海上。这种珍贵的石种,据说,目前全世界唯一的产地,是多米尼加共和国,产量非常稀少,是该国的国石。

引用亚洲宝石协会(GIG​)研究报告:拉利玛石为含铜的一种针钠钙石,呈不透明的各种深浅蓝色或蓝绿色,常带有红棕色杂质。硬度4.5~6,比重2.7~2.9,可溶于盐酸。

2拉利玛的功效与作用

拉利玛的功效与作用

1. 拉利玛石有着清凉、抒解、透析的能量,有融化、释放的功能,对应喉轮。

2. 有助于清洁、净化各个脉轮的负能量、纠结的复杂情结,使归于宁静。

3. 能够帮助人们客观地反观、审视、评量自己的思想、行为模式,进而改善,是一种能够促进「自省」的宝石。

4. 有助于化解好辩、好争、好斗的个性,使之祥和。

5. 能帮助一个人看清人我的优缺点,体会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存在价值,进而消弥善于比较、嫉妒的心态,而能回归单纯的快乐。

6. 能帮助业务员吸引不同类型、频率的客户来,有助贵人、朋友运。

7. 清新的拉利玛石可以帮助消除因为一些不同社会、宗教、风俗、习惯等等制约所造成的「罪恶感」,使人真正能无忧无虑、清心自在地过生活。

8. 化解人与人之间纠缠不清的爱恋、情丝、纠结,恢复人与人之间单纯、干爽的关系,亦化解之间的爱恨情愁,提升为大爱、慈悲。

3拉利玛鉴别和评估

拉利玛鉴别和评估

拉利玛属于新兴宝石,是一种能量石,在国际市场的地位等同于苏纪石(舒俱来石),在欧美和台湾,这种宝石炒的很热。如果,你错过了八年前的红纹,五年前的舒俱来,那么请不要错过现在的拉利玛(Larimar)。

拉利玛(Larimar)的鉴别:

真的拉利玛仔细看,可以看到针状结晶纤维,颜色平和自然,蓝色部分透光或部分透光,白色部分基本不透光。假货蓝白部分透光性无明显区别。

拉利玛(Larimar)的地位及等级划分:

拉利玛在国际上至今还没有公认的分级系统。对Larimar的评估,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颜色

宝石含铜而具有从天蓝到浅绿色的美丽色泽,而且由于其生长过程中与其他矿物共生(多和多米尼加蓝珀共生),而使矿石表面可见类似海水表面波光般奇异动人的纹路。宝石颜色越蓝越好,越像海里的海纹,价值就越高。具体:深钴色(深蓝色)>绿松蓝(像绿松石那样的蓝色)>天蓝色>浅蓝色>白色。

2、纹路与切工

不同的纹路和切工决定了不同的价值。

a) 纹路要清晰

b) 纹路要有型,人的心理就这样,期望它像某些东西。

c) 切工,现在主要是弧面的、珠型的,最近有用雕刻成型了。雕刻可以完善宝石的不足,使之更完美、更华丽、更有价值。雕件的佩饰其工夫的好坏与象徵的意义都对价格有影响。

3、净度

净度是评价宝石的一个重要因素。净度是指其内部瑕疵的多少程度。拉利玛石为含铜的一种针钠钙石,呈不透明的各种深浅蓝色或蓝绿色,常带有红棕色杂质。裂纹、斑点、杂质等这些瑕疵都会影响拉利玛的净度和价值。

4、光泽和透明度

拉利玛(Larimar)是半透明至不透明宝石,它的透光性越高,价值就越高。宝石的光泽还要鲜明、柔和,不可阴暗。

4拉利玛来源

很早以前,在加勒比海岛屿的土著印地安人就知道这种叫Larimar的宝石。对印地安人来说,Larimar能给人带来健康和好运;还可以保护家人不被疾病和灾难所伤害。在西班牙殖民统治时期,这种认知被遗失了。1916年,西班牙的一位名叫Miguel Fueres Loren的神父,重新发现了这种宝石和它的根源。但是,很快又被遗忘了。直到1974年,一个美国和平部队的志愿军Norman Reilly,和一名多米尼加的地质学家Miguel Mendez一起,最终确定了这种宝石的发源地。这种石头开始被人们称为Larimar.这个名字来源于Mendez的女儿的名字Larissa和西班牙语中大海的名字mar,意指的是“无与伦比的蓝色”。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