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宝石图鉴

黑玉髓

玉髓,顾名思义,玉之精髓!玉髓硬度比较大,不容易制作,所以能够拥有一件玉髓饰品甚为稀有难得。

中文名:黑玉 俗称:紫玉 颜色:黑色
硬度:6-8 透明度:不透明至半透明 作用:保健功效

1黑玉髓是什么

黑玉髓,这是一种最常见的玉髓颜色,因为形成的温度相对较低,无法将岩浆中的其他元素溶解挥发,所以内部含有大量其他的矿物元素,因而颜色也成黑色。当玉髓中含铁元素和锌,钾等化合元素较多时,颜色成暗黑色,暗紫色,和深黑色等。这些也正是黑玉髓具有保健性能的原因。

黑玉髓颜色亮丽犹如珍珠一般,切还具有保健功效,因而深受人们的喜爱。

2黑玉髓价格

黑玉髓价格

黑玉髓价格和五个因素有关:

首先,影响玉髓价格的因素之一是玉髓是否是天然的。这是因为玉髓市场上充斥了大量的造假仿制染色的玉髓,而这些玉髓的价值是很低的,因此,这些造假的玉髓首饰低的只要几块钱就能买到。

二是颜色。颜色一直是珠宝首饰类的卖点,不同的颜色给人的感觉是不同的。

三是玉髓的块头体积。正所谓物以稀为贵,块头体积大的玉髓相对稀少,因而价格较高。

四是玉髓质地。一般说来玉髓中出现的裂纹以及包含的杂质越少越不明显则价值越高;而玉髓的结构越均匀细腻、结合致密,则品质越高,价值也越高。

五是雕刻大师的技术与名气。一些好的玉髓经过有名气的玉雕大师精心的设计和雕琢,能增加不少的艺术价值,这样的玉髓雕件饰品常常价格过万。

3黑玉髓功效和作用

黑玉髓功效和作用

(1) 可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对皮肤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2) 调理女性荷尔蒙,帮助生殖系统,可治疗妇女病,止经痛,气血调 ,和对更年期荷尔蒙失调的女性也有疗效。

(3) 可活化内脏,预防便秘,帮助排出毒素。

(4) 对肝病、风湿、神经痛、静脉曲张等都有舒缓的功用。

(5) 使冷漠的人,对人增添热情,使他人乐于接近。

(6) 加强个人行动力,做事有干劲。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