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证书查询

专题摘要

GIA来自于美国宝石学院(Gemological Institute of America),GIA证书是目前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钻石鉴定标准之一。

GIA证书查询

GIA证书查询是我们能最直观判断手中的钻石品质高低的途径之一。作为国际权威证书,GIA证书一直以来备受关注。但是,很多人对于GIA证书还不是十分了解。其实,GIA证书最重要的就是其中蕴含的钻石4C信息,具体如下:

1.Carat Weight:钻石重量。

0.33 carat。Carat是钻石重量单位,中文叫“克拉”。1克=5克拉,1克拉=100分。GIA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第三位逢9进一,比如32.89算32分,32.9算33分;从投资角度看,重量在1克拉以上具备抗通胀,稳定升值的价值。

2.Color Grade:钻石颜色。

G是本钻颜色。宝石级白色钻石是从D色开始到Z色的。另外粉红等颜色的钻石叫彩色钻石,比如Fancy pink。彩钻也有很多级别。

3.Clarity Grade:钻石净度。

VVS2是本钻净度。也就是10倍放大镜下钻石的内涵物的多少。GIA将钻石净度分为FL、IF、VVS1-VVS2、VS1-VS2、SI1-SI2、I1-I2-I3等级别,从前到后依次降低,一般佩带的高性价比是VvS1-VvS2档,收藏则是IF档比较合适。

4.Cut Grade:钻石切工。

这是新加的一个综合评价,其实是很多指标的综合衡量,包括对称性和抛光性。

GIA证书查询相关知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