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玉石图鉴

血丝玉

血丝玉,因为属于蓝田玉的一种所以也叫:蓝田血丝玉。产地是蓝田县。蓝田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也是中国开发最早的历史名玉。

血丝玉因天然形成类似血红色图案而得名,因开发时间较晚,所以至今国标仍未给予定名(鉴定机构不出具证书)。

蓝田血丝玉颜色艳丽,玉质细腻,保健美容效果显著而著名,随着市场发展、蓝田玉的兴盛,血丝玉也深受老百姓喜爱!

中文名:血丝玉 别称:蓝田血丝玉 颜色:红色
硬度:5 折射率:1.56 产地:蓝田县

1血丝玉简介

血丝玉的颜色和朱砂一样红。因为它的颜色像鸡血一样鲜红,所以人们也称蓝田鸡血石。上世纪90年代在陕西蓝田县的玉山和辋川交界处发展血丝玉原矿,由于技术落后和认知较浅,一直不被重视也没有正式的挖掘和开发,直到2000年有一批河南商人挖掘了一部分然后替代昌化鸡血石销售,才渐渐被蓝田玉石行业人士开始重视。2001年正式开采和开发,并加工成血丝玉手镯开始推向市场。

颜色

血丝玉的颜色主要有:红、淡红、紫红、暗红等,底色一般有灰色、褐色、黑色、淡绿色等;血丝玉有透明和微透明以及不透明。

物理性质

血丝玉的硬度:5(莫氏),折射率:1.56(点测),密度:2.65g/cm3,不具有吸收光谱,光性为非均质集合体,滤色镜下无反应。

2血丝玉的鉴别

市面常见的假货血丝玉和血丝玉替代品主要有以下3种:

1:岫玉染色处理;

2:玛瑙热处理;

3:树脂材料合成。

3血丝玉美容效果

蓝田玉主要的特点就是保健效果,血丝玉的主要功效是保健,特别对于女人的皮肤和女性常见疾病有特别的功效。因为血丝玉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成分:铁,锌,镁,铜,钙,钾等所以人体皮肤长期与血丝玉接触、矿物质会通过皮肤的毛孔进入毛细血管,然后进入血液循环从而达到保健作用。

一般认为血丝玉对于女人的贫血,月经不调、疼经等疾病和生理现象有奇特的疗效。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