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玉石图鉴

姜花玉

蓝田姜花玉的化学成分主要是蛇纹石,所以姜花玉的鉴定结果一般都是:蛇纹石玉。姜花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纯黄色通透少瑕为珍品。

中文名:姜花玉 化学成分:蛇纹石 颜色:绿色至湖水绿
硬度:3-4 水润度: 玉质:细腻

1姜花玉介绍

姜花玉介绍

蓝田玉主要分为:姜花玉,缠丝玉墨玉,芙蓉玉等四种;蓝田姜花玉也有姜华玉,蓝田菜玉,菜黄玉,黄金玉等称号。因为玉质细腻,色泽温润,水润度好,所以被称之为蓝田玉中的代表玉。

蓝田姜花玉的化学成分主要是蛇纹石,所以姜花玉的鉴定结果一般都是:蛇纹石玉(和蓝田墨玉不同的是,含有包体)

蓝田姜花玉和辽宁岫玉在外观很相似,化学成分均含有蛇纹石。鉴定机构依据蛇纹石含量区别。

折射率:1.56(点测)

密度:2.65g/cm3

吸收光谱:不具特征吸收谱

放大检查:纤维交织结构/粒状镶嵌结构

光性:非均质集合体

滤色镜下:无反应(天然玉石滤色镜下无反应)

鉴定结果:蓝田玉/蛇纹石玉

2姜花玉价格

姜花玉价格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对于资源稀缺而难寻的蓝田姜花玉吸引了很多收藏爱好者的关注。近几年来,蓝田姜花玉的市场价格飙升,目前它已成为众多收藏爱好的投资新贵。

蓝田姜花玉因其质地、颜色、光泽等等多种因素的不同而直接决定了它的价值存在一定的差距,除此之外还需要从工艺来区分。蓝田玉外观为黄色或浅绿色,不透明,硬度为摩氏4度。由于蓝田玉开采历史悠久,产量有限,随着资源越来越少,人们才意识到蓝田玉的稀少和独特。同时因为蓝田玉的特性而使得其雕刻要求比较高,雕刻生动形象的蓝天作品,是极具观赏性和收藏价值的。

天然蓝田姜花玉是布满了草绿色的具有滑感的蛇纹石,往往会出现红、黄、黑等多种颜色。同时蓝田玉颜色不是十分均匀,一般呈星云雾状、斑点状,光泽多是蜡状光泽,极少数能够达到玻璃光泽。

3姜花玉特点

1:颜色丰富,主要有绿色,白色,黄色(黄金玉:黄姜花玉)青色,黑色等。

2:原石储藏量大。

3:种底色俱全。

4:水润度好。

4姜花玉的作用

姜花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纯黄色通透少瑕为珍品。

姜花玉的特殊分子结构使其发射人体能很好吸收的红外线电磁波。波长刚好在8-10μm的范围内,波峰在9.9μm处。这种作用通常叫做共振吸收,或叫做偏匹配吸收。这种叫磁波能产生极好的生物作用,即改善循环,剌激再生,酶活性提高,生理功能恢复,加强细胞吞噬功能和抗体的生成。故蓝田姜花玉对人体有极好的医疗保健作用。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