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玉石图鉴

阿富汗白玉

阿富汗白玉称为碳酸盐质玉,为天然,又被称为碳酸盐质玉象征意义:纯洁之石。结构为细粒状结构。

中文名:阿富汗白玉 化学成分:CaCo3 颜色:白色
硬度:5 光泽:玻璃光泽 产地:阿富汗

1什么是阿富汗白玉

什么是阿富汗白玉

阿富汗玉玉色如凝脂,油脂光泽,精光内蕴,厚质温润,脉理坚密,水灵通透,迎着阳光,似有玉液流动,轻敲之,清韵悠远,历久不绝,灵异神奇。

阿富汗佩玉则为贵妇最爱,以助祛病养颜;在阿富汗,本地白玉称为“圣玉”。波斯王朝在18世纪对阿发动了侵略战争,目标仅仅是阿富汗特产的珍贵白玉。世界许多权威的地质学家为着神奇的阿富汗白玉进行大量的科学研究。科学家对阿富汗白玉美容奇效作出科学的解释。

高技术测试发现,阿富汗玉具有特殊的光电效应,在磨擦、搓滚过程中,可以聚热蓄能,形成一个电磁场,相当于电子计算机中的谐振器,它会使人体产生谐振,促进各部位、各器官更协调、更精确的运转,从而达到稳定情绪、平衡生理机能的作用。此外,根据生化分析得出,阿富汗白玉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十多种微量元素锌、铁、硒、镁、锰等。难能可贵的这些元素在阿富汗白玉中异常活跃,是故经常佩戴这些微量元素很容易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内,从而能平衡阴阳气血的失调,使人祛病保健益寿。

2阿富汗白玉价格

阿富汗白玉在坊间主要用来作为保健用品、装饰用品以及骨灰盒,严格来说是石头而非玉,之所以称为玉,主要是为了吸引更多人的购买,其价格相当低廉。

3阿富汗白玉鉴定

阿富汗白玉鉴定

由于阿富汗白玉玉质非常细腻均匀,光泽油润,肉眼看不到玉花,经常用来冒充上等白玉或羊脂玉,辨别的方法很简单,阿富汗玉的硬度较低的,其次和田玉尤其是达到阿富汗那样油白度的价格不是常人可以接受的。而且那么纯净的羊脂级和田玉更是稀世珍宝,恐怕全国也至多一两件。除了价格和硬度的差别外,和田玉和阿富汗之间的透度和色泽也是有差别的,和田玉相对透度较差,内部颗粒较细润,阿富汗玉透度相对较好。颗粒细度不如和田玉。

阿富汗白玉色卡白无生命力。硬度比天然玉石低很多。和田玉色白,(带皮更美)。温润细腻,(有油脂感)。干净无杂质(美玉无瑕,有杂质次之)。阿富汗白玉色干涩无灵气(像病人缺血)。纯净无杂质{像纯净水加了漂白粉)。

4阿富汗白玉的特点

它象征着纯洁之石,颜色为白色,有玻璃光泽。阿富汗白玉是由精美的方解石和透闪石多种成分种组成,玉质优美,洁白清丽,神似新疆白玉,但价格比新疆白玉便宜。纯洁温润,有种特别的可爱气质。

阿富汗白玉玉色如凝脂,油脂光泽,精光内蕴,厚质温润,脉理坚密,水灵通透。波斯王朝在18世纪对阿发动了侵略战争,目标仅仅是阿富汗特产的珍贵白玉,阿富汗白玉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十多种微量元素锌、铁、硒、镁等。

难能可贵的这些元素在阿富汗白玉中异常活跃,是故经常佩戴这些微量元素很容易通过皮肤吸入人体内,从而能平衡阴阳气血的失调,使人祛病保健益寿。迎着阳光,似有玉液流动,轻敲之,清韵悠远,历久不绝,灵异神奇。

5阿富汗白玉保养

阿富汗白玉保养

阿富汗白玉忌化学剂。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发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物品越来越多,这些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产生损伤。

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日常玉器若有灰尘或污辱的话,宜用软毛刷(牙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

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再佩带。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