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星光粉晶

星光粉晶是水晶的一种。指没有石纹,以通透度辅以粉红色泽为判断标准的粉晶。

中文名:星光粉晶 特点:没有石纹,带有明显星芒 颜色:粉色
光泽:粉红色温润光泽 价格: 产地:巴西、美国

1什么是星光粉晶

星光粉晶是指没有石纹,以通透度辅以粉红色泽为判断标准的粉晶,在单一光源下可看到三条直线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显光芒。星光粉晶最常看见粉粉白白的质感,但太过明显的话却又在视觉效果上打了折扣。所以说,一颗质地不混浊,带有明显星芒,且能具有明显可辨别的粉红色温润光泽的星光粉晶,才是比较值得购买的品相。

2星光粉晶价格

星光粉晶没有棉絮和冰裂,晶体通透,在单一光源下可以看到三条直线中心相交形成六道明显光芒。

好的星光粉晶质地匀称,粉粉白白,带有明显星芒具有粉红色温润的光泽。星光粉晶的价格是比较高的,大都在500元以上,尺寸越大,价格就越高。

3星光粉晶产地

主要的产地来源于:巴西、美国、马达加斯加等。

4星光粉晶真假鉴别

星光粉晶真假鉴别

星光粉晶非常美丽迷人,是粉水晶中极其珍贵和稀有的一种,产量相当稀少,价格昂贵。市场上也是难得一见。虽然,星光粉晶在粉水晶是稀有品种,但其质量也有好坏之分,高下之别。那么星光粉晶的质量该如何来鉴别呢?

星光水晶是粉晶中所含的金红石星溶出结昌,三组平行排列的纤维状包体在与三个晶轴平行的方向上形成,造成对光的反射效应,然后经适当的扫磨,在光线下发出六道异常闪耀迷人的星光。

晶体、星光和色是鉴定星光粉晶质量坏的三个方面。

首先,来说说星光粉晶的晶体;优质的星光粉晶要求其晶体中所含的棉絮状物质和裂纹以及内包物等杂质要少,需有上乘的冰粉的底子。晶休越通透,其品质越好,价格越高。

其次,来说说星光粉晶的星光;星光粉晶的价格受其星光的强度和好坏的影响非常大,星光效果强烈,方位正,能明确清晰的观察到六道星光的星光粉晶,比星光一般,变动不够强烈的,六道星光也不是那么清晰的星光粉晶,价格要高好几倍。

最后,再来说说星光粉晶的色;通常星光佳的星光粉晶,其色就不佳,色佳的星光粉晶,然而其星光又不佳。色好而星光效果又强的星光粉晶极其稀有,属于高档宝石,价格非常昂贵,具有很好的收藏价值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的星光粉晶,多有假货,若遇到色好,星光效果又强,且价格相对较低的星光粉晶,一定要多加留心,很可能就是假货。

5星光粉晶功效和作用

星光粉晶功效和作用

粉晶被认为有将负性能量转变为正能量的能力。它也被称为“爱情石”,而且能广结人缘,有助于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此外,若放置于客厅,能扩散紧张气氛及能治疗感情的创伤。粉晶能促进平安及痊愈,能刺激想像力及智力,并且能降低愤怒及负疚感。也许因为它与 爱情有关,它被认为能增加生育能力。粉晶乃是治疗用极强能量之石。

粉晶能修补破败人际关系,已婚族或情侣吵架冷战不说话的时候,将粉晶放置于两人枕头中间,可帮助床头吵床尾和,化解尴尬。粉晶很喜欢卧房内的磁场,卧房里多摆粉晶,可以营造出柔情蜜意的闺房之乐。

粉晶可开发心轮,它可对心、肺、免疫系统、淋巴腺、胸腺功能有帮助,据说对心痛、心脏病、高血压、紧张、失眠、愤怒等生理现象有舒缓功能。

促进情感发达的宝石,可帮助追求爱情,把握爱情,享受爱情的宝石。协助改善人际关系,增进人缘,平常因种种因素导致人缘不好人际关系欠佳的人,佩带粉晶有让你更有包容心与同理心、可改善人际关系不佳的状况,让你处处受欢迎。并招生意缘。可以协助深入内心,发现自我提高悟性。

粉晶亦能帮助儿童保持开朗的心境,减低顽劣性。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