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彩虹眼黑曜石

黑曜石(Obsidian)又名“十胜石”,是一种自然产生的琉璃。它的成因是因为火山熔岩迅速地冷却凝结,晶体结构没有足够的时间成长。 因为熔岩流外围冷却的速度最快,所以黑曜石通常都是在熔岩流外围发现。

中文名:彩虹眼黑曜石 品相:相当漂亮 颜色:彩虹光
硬度:5-6 透明度:半透明 产地:中美和北美地区

1彩虹眼黑曜石是什么

彩虹眼黑曜石是什么

黑耀石(Obsidian)属于火成岩的一种,很多人都以为黑耀石并不属于水晶,但是黑耀的成分也是SiO2(二氧化硅)为主。黑耀石通常呈黑色,但是也可见棕色、灰色和少量的红色、蓝色甚至绿色。

彩虹眼黑耀石,是黑耀石中最有名的一种。又可称为彩虹闪光的彩虹眼黑曜岩,由于有些条纹呈椭圆形状,就形成俗称的单眼黑曜或者是双眼黑曜石了,因为除了产量较为稀少之外,品相也相当的漂亮。

今天,大部分的黑耀石珠宝产自中美和北美地区。系墨西哥合众国国石。

2彩虹眼黑曜石价格

彩虹眼黑曜石价格

彩虹眼黑曜石一般质量较好,在强光下能反射出黄色、紫色或绿色的光。彩虹眼是呈同心圆状的,也叫彩虹光。彩虹眼是相针对黑曜石手链或葫芦等饰品的圆珠子而言的;而彩虹光是针对黑曜石的诸如佛、貔貅等雕刻挂件而言的。

如果珠子的两对面,各显一个圆形光眼则称是双彩虹眼。彩虹眼黑曜石的彩虹眼要越圆越大,光芒越闪耀,则其品技击 越好,价格也就越高;如果显示月牙状的彩虹眼则质量较差,价格也就相对较低。

另外,就彩彩虹光而言,反光越亮越闪其价值越高,如果不闪的则是普通的彩虹光,价值相对较低。当下,市场场上有许多卖家炒作全紫或全绿色的彩虹眼,价格也比一般的双彩虹眼高很多,但是,彩虹眼是否是全绿或全紫的质量并一定比普通的双彩虹眼好。

但是需注意的是:彩虹眼有好坏之分,并不是所有双彩虹眼的彩虹眼黑曜石都是高质量的。有的彩虹眼呈现的混有绿色、黄色、紫色、白色和黑色的光是死光,就像鱼眼,在光线下是不会闪动的,这样的彩虹眼黑曜石质量就较差,价格也不会很高。

3彩虹眼黑曜石的作用

彩虹眼黑曜石的作用

①彩虹眼黑曜石的能量非常强劲有力,极具避邪化煞之功效;通常出入医院、墓地等负能量重的场合佩戴彩虹眼黑曜石是非常有作用的,它的磁场能量极具吸纳性,能将人体带回的负性能量吸纳掉;

②彩虹眼黑曜石特适合也变工作或经常走夜路的人佩戴,能起到逢凶化吉、避免不好的东西近身;是极好的护身符、辟邪物;

③彩虹眼黑曜石的能量同时还具有加强体内血液循环、改善体弱气虚症状;另外对于睡眠质量低下的朋友来说非常有帮助,佩戴彩虹眼黑曜石可以治疗失眠症,改善睡眠质量;

④彩虹眼黑曜石具有增强生命力、恢复体力、精神,对于经常动脑、上夜班的人来说,佩戴彩虹眼黑曜石可以起到恢复神清气爽的活力,迅速进入第二天紧张忙碌的工作中去;对于女性来说,佩戴彩虹眼黑曜石可以达到防止不良异性的干扰入侵,改善运气;

⑤家中摆放彩虹眼黑曜石,可以起到去除难闻霉味与晦气的作用;

⑥领导者佩戴彩虹眼黑曜石,可以使人稳重、舒缓压力、心平气和、消除情绪困扰,同时还可以借助彩虹眼黑曜石来加强行动力、增加领袖魅力、向心力、对事业金钱运都有所以帮助,所以也称“领袖之石”;

⑦彩虹眼黑曜石还对酗酒、抽烟、药品成瘾有改善的作用。

4彩虹眼黑曜石真假鉴别

假若你的黑曜石是带彩虹眼的,其实不用太担心是认为造假的,因为彩虹眼黑曜石只有天然形成的中高品黑曜石才会有,若你还不放心是否是天然的,你可以借助强光手电筒来观测其是否是天然的,因为强光照射彩虹眼黑曜石你会发现其颜色并不单一,而且颜色不是黑色的!

彩虹眼黑曜石也是需要消磁净化的,尤其是进入负能量极强的场合,回去时需要取下进行消磁净化。

5彩虹眼黑曜石产地

美国夏威夷、日本、印度尼西亚爪哇、巴西黑耀石(Obsidian)属于火成岩的一种,很多人都以为黑耀石并不属于水晶,但是黑耀的成分也是SiO2(二氧化硅)为主。黑耀石是火山溶岩迅速冷却后形成的一种天然玻璃,属于非纯晶质的水晶宝石。切割恰当的话会反射出漂亮的彩虹眼。彩虹黑耀石能带给人喜悦,满足及享受生命,也有“黑金刚武士”的美称。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