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水晶图鉴

白晶簇

白晶簇:又名白水晶簇,故名思义,是一簇簇的水晶组成。它是白水晶在地底下、岩壁中形成并挖掘出来的最自然形态,成簇状或片状,水晶柱向外自然生长,指向四面八方,形成一个非常旺盛的、强力的能量体,具有催化和阻绝不良冲煞能量流的作用。

中文名:白晶簇 别称:水晶簇 颜色:白色
硬度:7 晶系:六方晶系 产地:马达加斯加、巴西、非洲、美国、中国

1白晶簇简介

白晶簇简介

天然水晶一般呈六棱钻头状,而晶簇则由许许多多天然水晶钻头形成,恰似一座座由水晶组成的山峰,蔚然状观,极富观赏价值。白晶簇,是水晶家族里,最为特出的成员,它以群体方式,生长在一起,所以,亦被做白水晶母体。完美的白晶簇是洁白无瑕,晶莹通透的。

白晶簇:Crystal Cluster

化学式:SiO2

晶系:六方晶系

硬度:7

比重:2.60

折射率:1.54-1.55

稀有性:普通

2白晶簇价格

有些水晶簇外表黄黄的或黑黑的,其能量与一般的水晶簇没有区别,一般是重量越大则能量越强,相同重量下,晶粒或晶柱(牙)越粗大的能量效率越高,其发挥作用越快、越明显,不过这样的白晶簇却是越来越少价格也昂贵。白晶簇一般经过人工漂洗后的颜色为纯白色,否则天然色当中多会带些黄色或是黑色,整体为黑色的是由于该白晶簇是在黑岩石中生长而成的缘故,不论颜色如何其作用都是一样的。

3白晶簇消磁

白晶簇消磁

白晶簇的净化方法可以从日光照射、烟薰法或涌泉水冲洗等净化法中选择一种施行。如果手边无法取得天然泉水的话,可以使用溶解粗盐的矿泉水,将它浸泡一个晚上。当你感到晶簇的力量逐渐衰弱,可以用厚布将它包住,选择适当环境埋入土中约一个礼拜,这样一来就能从新唤起它的活力。

另有一个方法是低温净化法,这个方法几乎是免费的净化方法,适合水晶饰物使用。但是却不大方便。把水晶(可多件一起)放进矿泉水或蒸馏水中浸住并放于冰箱低层的生果格或蛋格冷藏一夜,千万不要放在冰箱最上面的急冻室,翌日可把水晶放置于太阳光下晒2至3小时,以便加强水晶的能量。

请注意颜色鲜艳的水晶如粉晶、紫水晶紫黄晶碧玺红纹石等等不适宜在太阳下晒,否则暴晒可能容易使水晶色泽变差,此时只需停干水再佩戴即可。这种净化方法只适用于偶尔暂时使用的方法,除了不方便是一个原因外,还有其适用范围也不广,除了比较适合通透型的水晶品种外,其它比如有镶嵌金属的水晶饰物或硬度底或其它不宜长期接触水份受潮的水晶(如黑曜石黄铁矿、天铁、青金石孔雀石黄玉砗磲等等),长期采用此方法净化会使水晶饰物受损,另外若有配绳的吊坠或手链长期浸水也会大大降低绳子的使用寿命。因此长远之计仍是采用白晶簇或紫晶洞方便且效果好。

4白晶簇功效与作用

白晶簇功效与作用

功效

抗辐射:白色是红、橙、黄、绿、蓝、靛、紫所有光色的综合体,代表着平衡和美满。而大部分的白水晶都有包含冰裂、云雾等等内涵物。将白晶簇摆放在电脑、电视机、微波炉等电器产品上或周围,可以减轻其辐射量,保护人体不会受到电磁波的干扰太多。

白水晶又有聚焦、集中、扩大记忆的功能,是所有能量的综合体,称晶王。白水晶簇亦是大自然经过亿万年形成的结晶,吸收天地之精华,世人相信其能够聚集能量,可避邪挡煞,可镇宅,净化全身,去除病气,趋吉开运。

净化消磁:白天它会吸收光子积蓄能量,具自动充电的功能,能量随时获得补充,能量生生不息。更可射量,保护人体不会受到电磁波的干扰太多。也可用于风水摆设,调整室内的磁场达至平顺统一。

平稳情绪:在书桌或床头放水晶晶簇,可开发大脑智能,提高直觉力也可舒缓因看书造成的眼睛压力;白晶粗簇具有明目清火,安眠的作用。

特性功能

1、各种大小的白水晶在在同一块母岩上成长、结晶,并成为丛聚的水晶簇形状。如果一人类社会的状况来比拟,像是一个成员各异的团体,在大环境下同心协力、互助合作一般。这类矿石表现出即使个体差异很大,个人性格及文化落差有如天差地别,但只要大家的根源(Roots)相同,同根而生的情谊就能就能将彼此的意识凝聚在一起。面对朋友、家庭、问题时,这颗矿石可以发挥出它的作用。可以让人不拘泥于某一个视角,眼光可以从各种角度看见问题的实像,并且引导出最有助于自我成长的方向。白晶簇在室内之类的地方,净化环境的力量也是十分的大。

2、吸引志同道合的同伴。当你转校或转换职场等,生活环境产生变化的时候,白晶簇的磁场可以为你吸引同伴来到你的身边。特别是它能促成你和你欣赏的对象之间的缘分。当你陷入孤独并渴望从退缩自闭的状态中脱离时,只要将白晶簇放在房间里,可使你放开心胸,增强和感情的交流联系。

3、提高生命力。晶簇是晶体丛生的结晶丛,所以能量比单结晶体的白水晶更为强大。当人处在大病初愈的恢复期,或想促进身体健康时,都可将白晶簇放在身上、床头等靠近身体的位置,它的磁场可以增强生命力,帮助复元。如果放在盘栽旁边的话,植物也会生气蓬勃,绿意盎然。

4、具有社会性。无论在家或在公司,人们聚集之处就会产生各种问题。当遇上这类问题时,它可以帮助你,使你不固执于自己的价值观,而能和周围产生良好的互动,能给予你足以协调这种状况的社会性。

5、镇宅招财。白水晶又有聚焦、集中、扩大记忆的功能,是所有能量的综合体,称晶王。白水晶簇亦是大自然经过亿万年形成的结晶,吸收天地之精华,世人相信其能够聚集能量,可避邪挡煞,可镇宅,净化全身,去除病气,趋吉开运。

5白晶簇鉴别

白晶簇鉴别

天然的白晶簇颜色一般是不太均匀的,并且没有小气泡。如果是买的是大晶体,其表面则是玻璃光泽的,水晶流行开来以后,市面上就出现许多仿冒品,不仅造成消费者的困扰,连许多店家本身也因为不够专业,而搞的一头雾水。

1、塑料制品,可以从手握的触感、温度、硬度上来分辨。

2、玻璃制品,这种一见到就是清澈如水,没有质感,且硬度低,单折射率,夹杂有气泡,也很好分辨,可以用偏光镜来分辨。

3、熔炼水晶,大陆制品,如同玻璃一般,但多已制成七、八公分至十来公分大小的圆球,非常美观好看,但是单折射率,硬度低,可以用偏光镜来分辨。

4、水晶玻璃,其实就是铅玻璃,熔有铅金属的玻璃制品,市面上最多,因为折射率、色散率都好,显得光彩夺目、耀眼动人,最适合摆设、装饰,但不适合用于灵性用途。一般多可用目视判别。

5、人造压电水晶,也称养晶,原石没有六方晶系结晶,这是最容易判断的地方;但若是磨成成品以后,就不好以上述的方法判别,一定要借助紫外线光谱仪才能分辨真假,当然对于专业的店家也很容易通过肉眼来分辨。市面上最多的是无色透明的黄水晶、紫黄晶、紫水晶、以及水蓝色的水晶仿冒品。

建议各位朋友,遇到有争议的水晶时,最好送请公正的第三人,如鉴定所,来鉴定分辨,所费不多,却有专业保障。如有必要,甚至送请两家以上的鉴定所来鉴定。最好,能够选购原石,看它的结晶形、生长纹、共生矿物,就绝对不会错了。另外,就是购买含有内包物(inclusion)的水晶矿石,一般人错误地称呼为杂质、瑕疵,这是生长于自然界的最佳证明。最后,介绍用偏光镜检查天然水晶的方法,对有双折射率的天然水晶,在偏光镜下转动360度有四明四暗变化的是天然水晶,没有变化的是假水晶。对于人造压电水晶即养晶也会有同样变化,如压电黄晶,但可以通过肉眼来分辨,办法是天然水晶每一粒或同一粒中,由于是天然生成,必然存在差异,如颜色差异、天然杂质、瑕疵等,多是天然水晶的明证。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