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玛瑙图鉴

火玛瑙

火玛瑙,结构呈层状,层与层之间有薄层包裹物质,如氧化铁的薄片状矿物晶体,当光照射时,产生薄膜干涉现象,会闪出火红色的晕彩,故称其为火玛瑙

中文名:火玛瑙 结构:层状 颜色:火红色
硬度:7-7.5 透明度:不透明或半透明 产地:美国,捷克,印度等

1什么是火玛瑙

什么是火玛瑙

火玛瑙:某些玛瑙含有丰富的氧化铁内包物而称为火玛瑙,在切磨后会呈现出如OPAL般的变彩,色调温暖、活泼、热情,据说可以防止感冒、风寒及冻伤;可惜的是火玛瑙与其它玛瑙不同,通常是附在岩石的表层,因此要找到一块稍大一点的火玛瑙是极其困难的事,价格自然不菲了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硬度7-7.5度,比重2.65,色彩相当有层次。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常用做饰物或玩赏用。

颜色:红褐色,橙色,蓝色,绿色。

外观:旋涡状,发光,个头小的摇光宝石

罕见度:专卖店可得。

适合佩戴的人群:个性孤傲、冷僻、不合群却又孤芳自赏、揽镜自怜者,最适宜佩戴火玛瑙,激发热情。

2火玛瑙的功效与作用

火玛瑙的功效与作用

火玛瑙与大地有深厚的联系,它的能量安定,能够给人安全感,帮助人们渡过难关。   

据称,火玛瑙有强大的保护作用,特别是能在身体周围形成一个保护网,不单能使佩戴者避免受到诅咒的伤害,还能将伤害反弹回去,使作恶者自作自受。   

顾名思义,火玛瑙与火有关。在生理上,它有助于闺房之乐,能够激发海底轮,给全身带来活力。在心理上,火玛瑙能够消除恐惧感,带来安全感手持火玛瑙可以使人自我反省,轻而易举地解决内在问题;它也能够消解欲望、贪念和不良嗜好。   

在精神上,火玛瑙这种保护石能令人放松,使身体感到舒适,有助于冥想。据说火玛瑙代表着完美,能使人意志坚强,有助于意识的发展。

火玛瑙对胃和神经有益,可帮助治疗内分泌系统和循环系统紊乱,加强夜视能力,使精神异象更加清晰。它能通过刺激三焦经恢复身体的平衡,祛除湿热和体热;也能够为身体注入活力,减少能量消耗。将火玛瑙放在受损的轮穴上,能够使这个轮穴逐步恢复正常运转。在灵性上,火玛瑙能够消除以太体的阻塞,给气场带来能量。

据说,身体皮肤经常发热、发烫,包括手汗、手热者,可以经常接触火玛瑙来改善;当皮肤表层有不正常的发热、发烧时,也可以用火玛瑙来直接接触而平衡体温。

3火玛瑙产地

产地:美国,捷克,印度,冰岛,摩洛哥,巴西。

4火玛瑙鉴别

火玛瑙鉴别

1、透明度:真玛瑙透明度不如人工合成的好,稍有混沌,有的可看见自然水线或“云彩”,而人工合成的玛瑙透明度好,象玻璃球一样透明。

2、重量:真玛瑙首饰比人工合成的玛瑙首饰重一些。

3、温度:真玛瑙冬暖夏凉,而人工合玛瑙随外界温度而变化,天热它也变热,天凉它也变凉。怎样选择玛瑙首饰呢?首先要根据自己的喜爱来选颜色。红色玛瑙首饰最贵重,如选玛瑙项链须注意每珠子颜色的深浅要一样,没有杂色,珠子的大小搭配要适当,还要注意光洁度要好。然后,把项链提起来看看是否垂直,每个珠子是否都垂在一条线上,如果项链出现弯曲,这说明有的珠子的眼儿偏了,加工工艺粗糙。

4、可以用玛瑙划玻璃,能划动玻璃本身没有划痕者即为玛瑙。

但是要注意是否是染色玛瑙。即使是染色玛瑙也可以在玻璃上划出道子,目前尚没有仪器可以检测出是否烧色玛瑙,法律上也是允许玛瑙做优化处理的,这个就靠眼力和经验了,一般颜色亮丽(如蓝色,紫色,红色,粉色,三色等基本为烧色)真品玛瑙基本以灰色,白色,夹花色居多。

5、看色泽,烧色玛瑙颜色发死。

6、级别。水胆玛瑙是玛瑙中最为珍贵的品种,特征是玛瑙中有封闭的空洞,其中含有水。

7、看烧色,这在玛瑙的鉴别中是最不可取的摔断的玛瑙就可以看出是否烧色,烧色的断面和外表的颜色不一致,真品的话内外颜色一致,就是外表抛光显的有光泽一些,都是手敲字心得。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