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碧玺图鉴

紫碧玺

通常说红色和蓝色碧玺是最好的,可是却很少有提到紫色的碧玺,实在是因为紫色的碧玺非常稀少罕见。

中文名:紫碧玺 外文名:Siberite 类别:电气石
颜色:紫色 作用:激发创意 价值:稀少罕见

1什么是紫碧玺

什么是紫碧玺

紫碧玺,英文名为:Siberite,是碧玺的一种,碧玺又叫电气石,是宝石的一种,碧玺的颜色很丰富,几乎有各种颜色。电气石族中的成员都有相同的基本晶体结构,但颜色各不相同,紫碧玺为其中之一。

紫碧玺是浅紫、深紫、紫红等以紫色调为主的碧玺。

由于含锰所以呈现紫色。

2紫碧玺的功效与作用

紫碧玺的功效与作用

紫碧玺也可以激发创意,带来无限的灵感及思绪,并且冷静、清晰、及集中的力量,更可以使你行事妥当,全力以赴,并且可以放射出吸引爱情及友情的频率。紫碧玺又可以放射出亲和力磁场,对于有领袖气质的人,自然可吸引更多的人往你身上靠拢,并且可融化人与人之间的隔阂。紫碧玺本身对于新陈代谢及内分泌线体活动可产生高度作用,并且可平衡内部气场,可使阴阳相反元素容易结合及融合,也可在对外化解人际间的各种冲突及矛盾。

一:运用于人体,能畅通人体经络,使微血管扩张,促进全身气血循环。因为碧玺颜色鲜艳多彩,常常为女性所佩戴,所以孕妇在十月怀胎期间佩戴成色上等的天然碧玺,搭配石榴石促进新陈代谢,不仅可以有效的调理自己生理上的不适,还能帮助宝宝的健康度随着妈妈的良好身体状况而不断提升,可说是孕妈妈们的“懒人小管家”。

二:可分解血管中的有害物质,清除血管障碍,有效畅通血管。在特殊工种职业下迫使人体血液受到毒素侵袭的人群,常常将大块的碧玺挂在自己的心口上,以此来减弱或化解被迫受到的身体伤害。

三:能重生血管周边组织,活化组织细胞,延迟血管老化。

3紫碧玺消磁方法

紫碧玺消磁方法

净化这个词在拉丁语和消磁近似,所以也叫做消磁。《占事略决》中记载:需要1到3各月净化一次。

1:取出紫碧玺。

2:按照每条手链10克御守盐 500克水配置。如果是多条手链一起消磁就增加御守盐量不增加水的量。

3:把盐放在滤勺里,之后把滤勺浸入水中,如果配合专用碗长期消磁后,碗上可以生长出树根状物质。

4:如果需要祈福在完成上一步后,取出“御守宣”,御守宣在花纹面写字:自己阴历(就是农历)生日、想求什么和愿望、之后把写着祝福的一面放在虑勺上或者碗上,有字面向上。

5:等待24小时后取出,用布擦干后直接带。御守宣则焚烧。

4紫碧玺与紫琥珀不同之处

紫碧玺与紫琥珀不同之处

碧玺是一种混合宝石,不仅是碧玺的非常混杂,而且碧玺颜色也经常会出现复色的情况,真是名符其实的混合宝石。碧玺也是一种有着强大功效的电气石,其珍贵程度很高,特别是体积大、质量好的碧玺石有着极好的市场价值以及收藏价值。碧玺的产量虽不高,但其种类异常丰富,各种颜色的碧玺都在自然界中存在,而且有的碧玺上不止一种颜色,而是混合有两种以上的颜色,非常漂亮。其中紫碧玺就是一种呈现为紫色的碧玺品种,它的颜色时而艳丽多彩,时而淡雅纯净,可以表现出不同的风格,令人如痴如醉。紫碧玺与紫罗兰琥珀有着许多相似之处,经常使人弄不清楚,那么紫碧玺与紫罗兰琥珀的不同之处在哪里呢?

它们两者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紫罗兰琥珀的硬度比紫碧玺的要低很多,通过简单的硬度测试就可以将两者区分出来。还有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就是,用硬物在两者表面划动,紫罗兰琥珀的表面会留下划痕,而紫碧玺则没有任何印记。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