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碧玺图鉴

西瓜碧玺

西瓜碧玺碧玺的一种,碧玺又叫西瓜电气石,是宝石的一种。碧玺的颜色很丰富,几乎有各种颜色,其中有一种,具有绿色和红色两种颜色,绿色在外围,红色在中心,就像西瓜一样,外面是绿色,里面的芯是红色的,就叫做西瓜碧玺。

中文名:西瓜碧玺 外文名:watermelon tourmaline 晶系:三方晶系
化学式:Na Le Ca 硬度:7.5 比重:3.06

1什么是西瓜碧玺

什么是西瓜碧玺

西瓜碧玺是在一颗晶石里面,长有内红、外蓝绿的特征,酷似西瓜模样的碧玺,因以为名,数量稀少,故价格较贵;据说慈禧太后睡的枕头底下摆的就是西瓜碧玺。

折射率 1.62-1.64

双折射:0.018

产地:分布在南非、非洲东部、巴西等地、我国新疆阿勒泰地区。

2西瓜碧玺价格取决因素

西瓜碧玺价格取决因素

西瓜碧玺是碧玺中非常稀有的一种。是在一颗晶石里面,中心为粉红色、边缘绿色。由于颜色酷似西瓜的果肉和果皮,因此得名西瓜碧玺。西瓜碧玺国内市场每克的价格不等,品质比较好的80-150每克,有些比较好的雕件是按件计价不是按克。

西瓜碧玺价格取决因素:

1、西瓜碧玺也有好几种,以较通透的最贵。

2、西瓜碧玺的价格不光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

3、西瓜碧玺如果整体颜色较暗沉,除了我们所说的几种颜色外,都是深色珠子的话,价格也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

4、规格大小:按常见的10MM以内的珠径,成色一般的西瓜碧玺,整体不太艳丽的。一条手链大概2000左右。如果10MM以上珠径,整体颜色艳丽的西瓜碧玺,价格就得上万了。

3西瓜碧玺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碧玺的功效与作用

在碧玺中有一种品种非常独特,它内红外绿、就像西瓜一样,故名“西瓜碧玺”,因其产量吸收、品种独特其价格也相对其他品种来说较贵。而极品西瓜碧玺则是一刀切开,从横切面上看外围一圈绿皮,中间红瓤,并且其轴心外沿是绿色,这类西瓜可以称得上宝石级,极其罕见。另外除了其独特的外表之外,西瓜碧玺的功效也极其独特,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功效便是美容养颜的作用,所以非常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

西瓜碧玺有什么功效:

a.爱美的女性极其在意美容养颜,西瓜碧玺具有活化细胞、促进血液循环,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b.艳丽的颜色总会让人心情愉快,即使心中有冲突、矛盾、负责情绪等,借助西瓜碧玺可以帮助人们消除这些不愉快的心里,给人带来开心、喜悦的心情;

c.在人际关系中,难免会有利益纠纷、矛盾冲突、关系复杂难以处理等现象发生,这些现象让人迷惑、郁闷,西瓜碧玺可以帮助人们处理这些复杂郁闷的感情冲突,摆脱迷惑、郁闷的状态;

d.佩戴西瓜碧玺可以调节人们的感情关系,有助于佩戴者得到理想可靠的感情;

e.对于从事商业的人来说,西瓜碧玺具有增强亲和力和沟通能力,帮助佩戴者在负责局面中取得圆满结果;

f.因碧玺的谐音为“避邪”的意思,所以西瓜碧玺也具有碧玺的共同功效:辟邪化煞保平安;并且对人体具有医疗保健功效,长期佩戴西瓜碧玺可以起到调节身体健康、避邪化煞保平安。

4西瓜碧玺的鉴别

西瓜碧玺的鉴别

如今品质优良的西瓜碧玺在国际交易市场上也是难得的宠儿,西瓜碧玺在国内市场每克的价格不等,要选择物有所值的西瓜碧玺,就要学习一下关于西瓜碧玺的鉴别方法。

1、首先,西瓜碧玺应该有着西瓜一般的颜色,至少应该有红色和绿色两种颜色。颜色红绿比拟光显,红绿色分界明显,红色优美,绿色阳俏不惨淡的西瓜碧玺是比较好的西瓜碧玺!都是深色的话,价格也不会高。如果整体颜色艳丽,价格就会随之上涨。

2、晶体色泽最好是鲜明的粉红色与鲜明的绿色相互接壤或过渡,如果两种过渡颜色不够鲜明,行家称其为“端色”,也是西瓜碧玺,但是总觉得不那么正宗。

3、西瓜碧玺的价钱不仅和颜色有关,和通透度关系也很大,这点和普通碧玺鉴别就一样了,要选择越少冰裂越少棉絮的晶体。

4、选择吊坠的时候可以发现,一个好的雕工可以成就一件商品,反之,一个差的雕工可以毁掉一件商品。所以就要认真挑选出雕工最最精细,寓意又好的那一款。值得注意的是,西瓜碧玺因为颜色的特殊性,并非全部需要后期雕琢,有的吊坠是直接原石切割后镶嵌而成,一种很质朴纯粹的感觉,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

5、对于西瓜碧玺手链而言,价格不光和颜色、通透度有关,还和珠径大小有很大的关系。颜色越艳丽,晶体越通透,珠体直径越大,则价格越高。

所以,西瓜碧玺的选择不能只固执于绿皮红瓤的见解,而是要综合思量碧玺的颜色,晶体质地等等因素,这样才能选择到正真有代价的西瓜碧玺。千万不要拘泥于一个西瓜的见解,因为你要选择的是西瓜碧玺而不是西瓜!

5西瓜碧玺如何鉴赏

西瓜碧玺如何鉴赏

顾名思义,西瓜碧玺就该有着西瓜的颜色,也便是应该有赤色和绿色两种颜色!固然,严格的说这只是西瓜碧玺的重要条件!

最好的西瓜碧玺是同一刀切开的两瓣西瓜一样,周边是一圈绿皮,中间是红瓤!

这种西瓜碧玺的原矿要求是纵轴轴心是赤色,而轴心外沿是绿色!从这种要求来看的话可以到达宝石级的西瓜碧玺非常少,且碧玺晶体的横截面一样寻常比力小,不的当表示宝石的美,以是宝石界承认的西瓜碧玺的范围比这个大,即在一块宝石上出现明显的红绿两种色系的碧玺宝石就称西瓜碧玺!

就一样寻常宝石界承认的普通西瓜碧玺来看,从颜色上:颜色红绿比拟光显,红绿色分界明显,赤色优美,绿色阳俏不惨淡的西瓜碧玺是比力好的西瓜碧玺!而从净度看,晶体通透无瑕,无明显的冰裂纹和别的杂质的西瓜碧玺才是最好的!

西瓜碧玺的选择不克不及只迷信于绿皮红瓤的见解,而是要综合思量碧玺的颜色,晶体质地等等因素,如许才华选择到正真有代价的西瓜碧玺,千万不要拘泥于一个西瓜的见解,毕竟你选择的是碧玺宝石而不是西瓜!

碧玺手链碧玺有别于翡翠玉石的不通透,这是翡翠所不具备的。碧玺具有很强的质感,颜色均匀分布在晶体的内外,而且有很强的通透效果。碧玺对光源的环境要求很高。碧玺的颜色和油润的宝石质感体现了碧玺的贵气。

碧玺在过于明亮的日光下会很明显的看成它的冰裂情况,这样就不能显示其艳丽油润的质感。碧玺在白色暗淡的光源下,浅色的会显得更浅,深色的会显得更深,油润感不明显,整体的效果会显得不理想,例如在节能灯下或家庭日光灯下。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