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宝石图鉴

紫玉髓

紫玉髓原石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其腊状光泽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现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紫玉髓和蓝玉髓的产状十分相似,均以都峦山角砾岩裂隙中成脉状发育。

中文名:紫玉髓 俗称:紫玉 颜色:红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
硬度:6-8 透明度:不透明至半透明 产地:东河乡都兰以北

1紫玉髓是什么

紫玉髓是什么

紫玉髓俗称“紫玉”。原石呈红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均有。结晶体成不透明至半透明,硬度为6-8度,比重为2.581。

玉髓颜色因含有不铜矿物质而有所不同,其中有微晶石英玉髓的变种,如夹层为直线的缟码瑙,含有氧化铁呈半透明橙红色的光玉髓,红棕色变种的红玉髓,以及内涵树枝或海藻形状物质的苔藓玛瑙,树枝玛瑙等,另外有着青苹果绿的绿玉髓也很受大家喜爱!古代学者常把玛瑙,玉髓称为“第三眼”, 据说可使人与通过的波动频率产生共鸣,增强原子的力量,使电子发生作用,因此对喜爱占星,研究灵术的人来说,是增强自己透视灵界能力的催化剂,这就说明了为何所谓的天珠都喜欢以玛瑙或玉髓来作为原始的材料。淡淡的粉紫玉髓,很少见,看了有说不出的舒服,颜色浪漫呈半透明状的紫玉髓,深浅不同的紫色很讨喜并且稀有,有关它的功能与紫晶有些相似,因为同样发出紫色光的关系。

2紫玉髓的功效与作用

紫玉髓的功效与作用

紫玉髓别名紫玉,属于氧化矽矿物类的一种,原石主要呈红紫色、暗紫色及白紫色均有,呈不透明至半透明,其中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有时从外表的色泽去判断与高贵大气的紫水晶很相似,它的作用也非常神奇。

1.紫玉髓能令头脑及心境清爽,时刻明媚动人,激发深层内在美,提升个人气质,有助建立和谐、融洽圆满的人际关系,突显动人美貌。

2.紫玉髓和紫水晶的功效很相似,都是避邪宝石,佩戴紫玉髓可以保护旅行者的平安,并且可以防止意外、巫术等的侵扰;

3.紫玉髓对应人体的眉轮,可增加灵性及预知未来的能力,可以帮助人们抛弃与灵性无关的物质东西,并去除大脑中不必要的记忆及负担,可排解郁闷、恐惧及歇斯底里,悲哀的情绪;将紫玉髓放在枕头下可去除噩梦及对黑暗的恐惧;

【生理作用】

据说玉髓可以减少眼睛方面的毛病,对于胆,肝,膀胱,骨头及血液循环系统也有帮助,另外还有可减少疼痛及促进孕妇哺乳的功效。古罗马人认为自己佩带玉髓可以化煞避邪,如果在紫外线UV光线或靛蓝色光照射下约30分钟就可以将玉髓的能量加强许多。

【心理作用】

紫玉髓是月亮的代表,与水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于小孩有着辟邪化煞的作用,紫玉髓对于人体的眉轮,可以减少眼睛方面的毛病,对于肝胆膀胱骨头及血液循环系统有很大的帮助,另外还有可减少疼痛及促进孕妇哺乳的功效,古罗马人认为自己佩戴紫玉髓可以化煞避邪,并且在紫外线或靛蓝色光照射30分钟左右可以使紫玉髓的能量加强多倍。

3紫玉髓产地分布

紫玉髓产地分布

紫玉髓主要分布在东河乡都兰以北至花莲丰滨海岸沿线均可发现,原石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其腊状光泽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现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总让行家们爱不释手。

紫玉髓和蓝玉髓的产状十分相似,均以都峦山角砾岩裂隙中成脉状发育,故其生成环境应大致与蓝玉髓相近,只是二氧化矽胶体溶液没有和矽孔雀石胶体溶液相混,而是溶入一些Fe离子而使颜色改变。

4紫玉髓手镯净化方法

紫玉髓手镯净化方法

紫玉髓需要1到3各月净化一次。即便是开光的也需要定时净化这是有原因。净化这个词在拉丁语和消磁近似,所以也叫做消磁。

紫玉髓净化方法:

1:取出需要净化的紫玉髓。

2:每条手链或者项坠用10克御守盐。

3:如果用专门净化碗不需要计算水的用量,如果是用家里一般的玻璃碗、瓷碗,需要按照每条手链500克水的比例添加。水不必是矿泉水、纯净水,一般的自来水就可以。这是因为御守盐的净化能力强,远远高于晶洞等,所以不用对消磁耗材有严格要求。

4:如果需要祈福,如求财、求姻缘幸福等,在完成上一步后,取出“御守宣”也叫做御守纸,御守宣有印章的一面写上自己阴历生日、愿望。把纸放在容器里。纸可以折叠。如果不需要祈福,直接按照第5步操作就可以。

5:把手链放在准备好的碗里,如果容器里有许愿用的御守纸,就把手链放在纸上,倒入清水。如果有过滤工具的最好把御守盐放在过滤工具里,之后把过滤工具放入水中。使用过滤工具是为了免去杂质和尘埃颗粒划伤虎水晶。

6:等待24小时就可以消磁完毕。等待时间可以超过24小时,但是不能短与24小时。

7:将净化时用过的盐水倒掉,将御守纸取出晾干,之后焚烧。

注意:紫玉髓消磁一次可以连续带1到3个月。频繁消磁没有害处。御守盐不是海盐、粗盐、大盐,只是从海里提取加工而成的。所以对天然紫玉髓没有腐蚀作用。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