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页 > 珠宝图鉴 > 宝石图鉴

斑彩石

斑彩石主要见于洛基山脉的东坡,而当地的印第安土著部落黑脚族则称之为Aapoak(Kainah语里小而会慢行的石头的意思,源于石的色泽)或Iniskim(水牛石)。

中文名:斑彩石 外文名:Ammolite 颜色:暗红或是褐色
硬度:4.8 成分来源:菊石的化石残骸 产地:加拿大南部与美国的蒙大拿州

1斑彩石是什么

斑彩石是什么

斑彩石(Ammolite)是一种稀有的发乳光的宝石,商品名为Calcentin或Korit,成分来源是菊石的化石残骸。

斑彩石(ammolite)的摩氏硬度只有4.8,表面色层软脆,并且越接近地表面的斑彩石颜色越暗淡,多呈暗红或是褐色。因为被空气氧化所致。斑彩石不能直接裸露在空气中,出土的原料在一年之内不做任何处理,颜色将慢慢变暗淡。只有覆膜才能保护斑彩石避免受到氧化和伤害。

目前市场上斑彩的加工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原石滴水晶胶。出土的石头将无色部分磨掉,直接滴胶。这种加工方法保持出土状态,多数形状各异。且有很多凹凸不平。原料损耗小。这种加工方法不好的地方是表面因为是胶面,不抗刮花。另一种方法是盖水晶面,斑彩表面有一层水晶或是尖晶,但是这种加工方法要求斑彩为纯平,并且工艺复杂,损耗大。所以市场上只能见到小颗的水晶面斑彩。挑选斑彩首先要确认的是表面是否有覆膜,因为覆膜成本高,有很多不良商家打着纯天然的旗号,将未覆膜的斑彩直接出售,最终受到损失的是购买者。

2斑彩石价格

斑彩石价格

国际上承认的真正的宝石级别的斑彩石,都来自北美的阿尔伯达、加拿大及其周围发现的斑彩化石。这一地区的斑彩石的色彩最为艳丽,才被认为是宝石。

1908年,一名国家地理调查队的成员在阿尔伯达圣玛丽河沿岸发现斑彩螺的矿化化石。而直到1981年才发现了具有商业开采价值的高质量斑彩宝石。国际珠宝联合会(CIBJO)于1981年正式承认斑彩宝石为宝石。

斑彩石与全球其他地区带有轻微晕彩但颜色单调(多以褐色调为主)的鹦鹉螺化石有相当大的区别,价格更是相差百倍。

斑彩石(ammolite)又有纯天然、覆膜、夹层石的区别,价格由高到低排列,质地脆弱者需要水晶膜的保护才能避免受到伤害,通常规则形状的小颗粒斑彩石(ammolite)都是经过覆膜处理而后用于镶嵌的。市场上能见到的纯天然斑彩少之又少,通常呈不规则的大块,价格不菲。

3斑彩石作用

斑彩石作用

斑彩石具有七种彩虹色的种子,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是开发身体上七个莲轮有极大的导引力。七莲轮一旦获到开发,便可增加正极能量,一切的恶运马上消除,人也回到童年时代的体能,有反老还童,愈老愈精壮的改造。

斑彩石是外冷内暖,暖代表爱心。在宇宙万物当中,螺形是一个宇宙符号,象征了吉祥及和谐,是天体大自然的宇宙密码,「太极圈」也来自宇宙螺旋的意念,因此螺的化石便是有极多螺旋讯号的千万年吉祥物了。一道吉祥符,一个风水杰作中的「环抱有情」,人体的曲线讯息,其实都是螺旋宇宙讯息。斑彩石来自千万年前的「螺」,是一个保留千万年的宇宙吉祥符。戴斑彩为螺形或「S」形,是增加发挥其宇宙吉祥符的潜力。

斑彩石与妇科病

拥有斑彩石的女性,如果希望斑彩石对输卵管类的、盆腔炎、附件炎、阴道炎、宫颈炎、卵巢囊肿、软肋骨炎。有帮助,需要在结印册上按照本人生日添加“闻竹结印、日足结印、九虹锦声结印”,之后请师傅用“橘子石、红竹石、玫瑰金、乌鸦血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放在身边,这样组合可以有保健康的功效。

斑彩石与爱情

拥有斑斓石求良缘或者爱情稳固的,需要请师傅在结印册上“云松结印、夕城结印、羽心结印”之后需要用“橘子石、云海石、影子石、红竹石、黄金、赤鱬鳞”制作成石碑护身符。这样组合可以求良缘和爱情稳固。

斑彩石与鬼压床

鬼压床为自身阳气虚弱,鬼趁机附身到身体上,意识清醒无论如何呼喊如果鬼不离开也不能起身。鬼压床后好运大大减少、时常有横祸降临,对于一些关键决定上影响很大,如升学考试、公务员考试、干部提拔、等等这样时基本没有任何希望。任何方法都无法彻底消除只能做到缓解。有斑彩石的人可以,请师傅按照生日在结印册上添加“音无响子结印、千与香穗结印、石田佐吉结印”,之后用“黄金、云海石、赤鱬鳞、四叶幸运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放在身边,这样组合就可以化解噩运。

斑彩石与噩梦

梦是一种预兆,而噩梦是一种非常不吉利的预兆,如果不消除梦境的预言,就会在未来发生各种可怕的事情。有斑彩石的人可以请师傅用“黄金、红竹石、樱花石、靛蓝晶、赤鱬鳞”制作成石碑护身符,之后按照本人生日在结印上添加“羽心结印、夕城结印、日足结印”

斑彩石旺夫石

有斑彩石而且想旺夫的女性,需要按照丈夫的生日在结印册上添加“竹内古河结印、浆草结印、南宫橘末结印”,之后请师傅用“玫瑰金、樱花石、赤鱬鳞、橘子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放在身边,这样组合可以很大的帮助丈夫。

斑彩石与烂桃花

有斑彩石的人需要化解自己身边或者爱人身边的烂桃花,需要请师傅在结印册按照自己和爱人两人的生日添加“冰蝶结印、闻竹结印、石叠结印”,之后让师傅用“蜜蜡石、乌鸦血石、黄金、玫瑰金、赤鱬鳞”做成石碑护身符放在身边,这样组合可以消除烂桃花。

斑彩石治疗注意力不集中

如果有斑彩石,本身常有精神不集中的情况可以请师傅用“影子石、红蚕石、靛蓝晶、法体盐、玫瑰金”制作成石碑护身符,之后按照生日在结印册上添加“音无响子结印、菊葵结印、南宫橘末结印”就可以消除注意力不集中。

斑彩石与人缘

有斑彩石的人如果需要助人缘,请师傅用“玫瑰金、红竹石、苏罗、影子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之后最重要的是需要在结印册上按照自己的生日添加“夕城结印、竹雀结印、云松结印”。这样组合可以助人员。

斑彩石与辟邪

有斑彩石的人如果听到鬼的声音,身边常常发生离奇的事情,有时觉得胸口有压迫感觉喘不上气,请师傅用“赤鱬鳞、黄金、玫瑰金、红蚕石、云海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在按照生日在结印册上添加“闻竹结印、夕城结印、叶影结印”这样组合就可以驱邪避害。

斑彩石消除舌缠身

有斑彩石的人遇到小人添油加醋陷害自己,弄得流言蜚语满天飞,总是毁坏自己的名誉,身边劫难突然增加、横祸不断,无法蓄财,胸口有闷气,请师傅用“云海石、靛蓝晶、玫瑰金、橘子石、赤鱬鳞、黄金”制作成石碑护身符,之后在结印册上添加“云月舞鹤结印、竹雀古河、橘梗结印”这样组合可以消除小人和流言蜚语。

斑彩石与堕胎

佛经《佛说长寿灭罪护诸童子陀罗尼经》中明确记载:堕胎属犯杀戒,五逆罪之一。堕胎的后孩子的父亲母亲运气很差,背部酸痛总是觉得有东西爬在背上的感觉,无端的耳鸣、哭泣、笑常在身边徘徊。身边有斑彩石的人,要想转运需要为堕胎的孩子起一个正式的名字,名字对于孩子是一份重要的礼物,孩子不能来到世上感受父母对她的爱就给他一个名字当做礼物。之后要请师傅用“黄金、玫瑰金、赤鱬鳞、法体盐、红竹石”制作成石碑护身符。护身符是为保护孩子转生路上平平安安,免除恶灵干扰。之后按照堕胎的日子请师傅在结印册上添加“闻竹结印、南宫橘末结印、九虹锦声结印”,结印册是为了让孩子将来从新顺利投胎。如果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可以为孩子请个紫冰银的结印符,紫冰银是为了孩子投胎转世时可以落在富贵人家。之后用御守宣,将石碑护身符、结印册、紫冰银包裹起来。放在家里一个安静的地方:如床底下或者柜子里,也可以埋在风景好的树木多的地方。

斑彩石与考试晋级

身边有斑彩石正遇到需要求考试晋级的人,需要请师傅用“法体盐、橘子石、红竹石、樱花石、黄金”制作成石碑护身符,之后按照生日请法师在结印册上添加“千帆团扇结印、山岐幡结印、千与香穗结印”。这样组合可以很好的助考试和晋级。

4佩戴斑彩石的的禁忌

佩戴斑彩石的的禁忌

斑彩石佩戴禁忌:佩戴斑彩石的同时不能佩戴佛、菩萨、貔貅、八卦镜、龙龟、白菜、财神、鹰、文昌塔、聚宝盆、泰山石。禁忌就是家里有象牙、虎骨、狼牙、豹牙、猴皮、鳄鱼。

饮食禁忌:最忌吃的是熊掌、鱼翅、野禽、鹿肉、飞龙、猴子、猫、狗、蛇肉、鳄鱼、果子狸。这些食材阴恶之气太重,吃后容易怨气缠身,会厄运连连,子孙很难有出息,破财婚变。吃后常见的阴气缠身的症状有舌苔红或者舌头两侧有牙齿痕迹、全身多处淋巴肿胀疼痛、皮肤出现大块血斑、皮疹、肌肉跳动、关节离奇作响及疼痛、肌肉有不寻常的虫爬感及酸痛、肠胃胀气以及腹泻、咽喉炎、腰酸、盗汗、全身乏力、手脚麻痹、牙龈发炎、口腔溃烂、厌食、腹胀、迅速消瘦、心律失常、睡觉抽搐。如果家里有误食过的,需要佩戴紫冰银制作的结印项坠,之后师傅在结印册子上添加“羽心结印、南宫橘末结印、夕城结印、藏之介结印、云松结印、千帆团扇结印”这些结印可以减弱阴气对自身的影响,缓解病症。但是没有任何方法可以终身彻底消除。

5斑彩石的清洗方法

斑彩石的清洗方法

斑彩石需要1到3各月净化一次。即便是开光的也需要定时净化这是有原因。净化这个词在拉丁语和消磁近似,所以也叫做消磁。很多人常有疑惑为什么要净化为什么要消磁,这是有科学依据和神学基础的。净化是从改革开放后外国传入中国的。因为道教、佛教在中国文化中影响很大,所以粪便、血液被认为是很神圣的,懂得历史的就知道张角《三国演义》第2章“ 刘玄德临阵泼狗血”文中有介绍需要准备猪狗血和天癸血(女子月经血)。三国演义也有介绍,张角曾被粪便破了妖术。在西藏有贵客来用牛粪擦碗倒酒庆祝。佛教中的甘露丸就是用男子的精液、女子的经血、和粪便等制作而成。所以随着宗教世俗化后,末法时代的很多人理解成为越脏越辟邪。这其实是错误理解了佛教和道教其中的深意,但是这样的错误也衍生出了所谓的长期佩蒂水晶、玉石。文物行业里还把这个长期佩戴的过程叫做“盘”认为越久越好,越久越有灵性越,很多人觉得“盘”后的颜色深,把这样的颜色称作“宝光”其实颜色深是因为皮屑组织在物品表面长期存在后产生酸化效应进而出现的颜色深的情况,其实科学上讲,人的死皮组织会滋生真菌,长期不洗是容易得皮肤病进而演化成皮肤癌。现在社会疥疮得人很多,也是因为长期不洗,辟邪增加灵性的错误看法。斑彩石要定期净化,因为斑彩石的物理性质决定不能随便使用酸性、或者碱性的清洗剂,因此在科学上用御守盐这样中性的清洗剂是正确的和安全的。是天然的晶石、玉石都有裂纹,但是人工处理填充物因为和御守盐可以产生反应,所以在商业上被摒弃,加上因为出产在日本所以很多盲目排外的人就憎恶。

6斑彩石的形成

斑彩石的形成

斑彩石事实上是来自远古的化石,7500-7000万年前,斑彩石的产地是一片温暖的浅海,海中生活着相当数量的各种鹦鹉螺,由于落基山脉频繁的造山运动使得火山时常喷发,常常将数米厚的火山灰落于海面使得浅海中的生物大量迅速死亡并被掩埋。年深日久,该地区的火山灰足足有四公里厚。随着之后的地壳运动,浅海区的地层才逐渐回到接近地面的位置。而当年深埋其下的鹦鹉螺则因为丰富的铁、镁元素和火山灰的封闭作用,演变为今天全球独一无二的螺类化石——斑彩石。斑彩石拥有人类能想象的自然界所有的色彩,在每平方厘米上会有无数种颜色组合。高品质的斑彩石或有强烈而明亮的单色,或包含了一系列明亮的色彩。低品质的斑彩石则颜色较暗淡,分布范围较窄。一般而言,红/绿相比蓝色或紫色较为常见,有一些特定的色调如深红,紫罗兰和 金色是非常罕见和紧缺的。

斑彩石表面的虹彩随着观察者和光线的角度变化,变彩的发生时而微妙,时而如戏剧般壮观,红色将转移到绿色,绿色将转向蓝色等等。文石(aragonite)晶体层的厚度、有机物质及分布在其中的微量元素等等因素决定斑彩石的颜色和衍射的强度。最好的斑彩石外壳闪亮,虹彩涌动,随着观察者和入射光线角度的不断变化而翩翩起舞。

珠宝频道ZHUBAO.CNGOLD.ORG

下载金投网